>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吐鲁番一官员为儿“夺”千万股份 纪委调查

2012年12月18日18:27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 [网曝吐鲁番一官员为儿“夺”千万股份 当地纪委介入调查]
图为亚心网论坛上的帖子截图。
图为亚心网论坛上的帖子截图。


  亚心网讯(记者 安方)连日来,一则《新疆吐鲁番最牛“矿公”》的帖子出现在亚心网论坛,帖子称,吐鲁番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原)支队长杨乐文,有上千万的矿产股份落在他还在上学的儿子名下。网帖引发广大网民关注。12月17日,被曝当事人称网帖是对他的污蔑。目前,吐鲁番地区纪委针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网曝吐鲁番最牛“矿公”

  12月10日,网民“冤儿1220”在亚心网论坛发帖称,吐鲁番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原)支队长杨乐文,上千万矿产股份落在他儿子名下,孩子还在上学。其中阿勒泰青河县东润矿业公司10%的股份,鄯善县金兰矿业公司15%的股份,鄯善县厚发矿业公司35%的股份等(如上图)。


  “公务员不能参与矿产资源投资,他肯定不是正规途径获得股权……”发帖人在跟帖中补充说,他曾是帖子中所说3家公司的法人代表,杨乐文设下圈套,导致他被刑事拘留,后来杨乐文又说可以取保,在看守所骗取了他鄯善、青河等矿业公司价值1000多万元的股份,并把股权落在其子名下,“我上告了3年无果,只好发帖求助”。

  之后,发帖人贴出的有关矿业公司股份变更申请书显示,2009年3月和7月,鄯善县金兰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变更15%的股份给杨某(杨乐文的儿子),青河县东润矿业公司变更10%的股份给杨某,两个公司变更后为12.5万元股份,不过,记者注意到,第一个公司的变更单没有注册号。

  这则帖子还被发布到天涯论坛、凤凰论坛、网易论坛及新浪、网易等微博上,引发广大网民关注。其中仅亚心网论坛,截至12月17日19时,点击率达7804人次,回复达249条。多数网民希望当地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并尽快公布调查结果。

  发帖人:“铁证在手里”

  12月17日,记者与发帖人取得了联系,他叫王东,今年37岁。王东说,他发的帖子都是真实的,“大量证据都在我和律师手里,我会对所说的承担法律责任”。

  王东说,2004年,他与杨乐文在吐鲁番买车时认识,“2008年杨乐文介绍他的朋友与我在青河合作开矿。”王东说,后来,杨乐文的朋友违约,“但他却以‘合同诈骗’的名义将我起诉至法院,我在成都老家被抓,后来在看守所被羁押70多天。”王东说,之后杨乐文向他索要钱财,并迫使他转让青河、鄯善几家矿业公司的股份到其子名下,以此办理取保候审等手续。“我只好给了现金并转让股份,才被放出来”。

  对于网民所说的,他提供的转让股权证据中,有一个变更单上没有公司注册号一事,王东说,当时杨乐文拿着空白股份转让单让他填写,随后杨乐文单方面去工商局办理了相关转让手续。

  只有12.5万元股份何来上千万元股份?王东说,注册时资金少,但后来加大了投资,公司的市值也一直在增长,规模也在扩大,股份的分红也就相应涨了。

  王东的代理律师、新疆久印铭正律师事务所律师杨鹏飞说,王东反映的相关转让合同都是真实的。至于转让合同是不是像王东所说是对方使用了公权力,迫使他签订合同等,这就需要纪检、公安等执法机关介入调查才能得出结论。

  被曝当事人:这是污蔑

  吐鲁番地区政府网今年4月18日公布的《关于干部任免的通知》显示,杨乐文任吐鲁番地区公安局副处级侦查员,免去吐鲁番地区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支队长(副处长级)职务。

  记者与网帖中的“被举报人”杨乐文取得了联系,杨乐文在电话里说,王东早在2010年就开始举报他了,并且两次和自己打官司,王东也都输了。

  “法律是公正的,一审二审都是判他输了。”杨乐文说,“网上这些帖子的内容都是虚假的,包括贴出来的那些证据都是假的,全都是对我本人和孩子的污蔑。”杨乐文表示,网上信息极大地伤害了他本人和他的工作单位(吐鲁番地区公安局),但他是国家的公职人员,不想和王东纠缠。“我今天能接受你的采访,就是胸怀坦荡,我要是心虚,就不会接你的电话。”杨乐文说,王东把证据贴得越多越好,越多的证据越能证明自己的清白。

  针对这起网络实名举报,吐鲁番地区纪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在核实信息,并已开始调查,现在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该工作人员表示,一切都在按程序进行,会在合适的时候把调查结果对外公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