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络记者参访厦门保障性住房:和谐人居透明监管

2012年12月18日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网络记者参访厦门保障性住房:和谐人居透明监管(组图)]
厦门市保障性住宅区之一,高林住宅区内,在绿色掩映下的小区配套幼儿园。 夏涵 摄
厦门市保障性住宅区之一,高林住宅区内,在绿色掩映下的小区配套幼儿园。 夏涵 摄

洋塘住宅区根据不同需求,设置了不同大小的户型及房型。图为72左右的两室两厅一卫样板间。 夏涵 摄
  洋塘住宅区根据不同需求,设置了不同大小的户型及房型。图为72左右的两室两厅一卫样板间。 夏涵 摄

  中新网厦门12月18日电(夏涵) 2012网络媒体厦门行18日来到厦门市两大保障性住宅区高林居住区与洋塘居住区,亲身感受了保障性住房“和谐人居”的规划。

  据了解,高林居住区项目位于厦门岛内湖里区高林村,于2006年5月动工建设,是岛内规模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洋塘居住区则位于翔安新城核心区,是福建省首个保障性安居工程综合体。

  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的许勇铁副局长在介绍目前厦门市保障性住房的相关情况时,言语中信心满满:“无论从建设、管理、申报、还是监管,保障房的机制都是公开透明的,经得起考验。最重要的是,对于保障房的规划建设也很人性化。”

  据了解,厦门市从2006年开始率先在全国提出并大力推进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经过几年的努力,目前厦门市的保障性住房主要分为租、售两部分,针对不同人群分为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保障性租赁房和保障性商业房等,构建了完善的住房保障体系。以保障性租赁房为例,政府补贴的最大比例可达到80%,真正惠及民生。同时,小区附近加强了学校、社区服务、生鲜超市等生活配套设施的建设,成为大型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综合体。

  记者实际走访观察,在高林居住区的绿树掩映下有一座幼儿园,旁边就是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后还将会有配套的小学、中学,来容纳这个住宅区约2.6万名居民的子女就学。

  同样的“和谐人居”规划也体现在洋塘住宅区内,依据不同申报标准,分层次的“混居”概念也决定了不同大小的户型和房型分布。整个居住项目按二星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建设,并争创“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这是在住宅领域极少出现的殊荣。

  据了解,厦门市共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92个项目93427套/间,已竣工53204套/间,在建40223套/间。截至2012年9月,厦门市共受理保障性住房申请3.7万户,审核公示约2.3万户,共完成选房1.92万户,实际分配16628户,其中配租10434户、配售6194户。其他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共分配17151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