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告指今年香港首次公开募股融资额减六成六

2012年12月18日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报告指今年香港首次公开募股融资额减六成六]
  中新社香港12月18日电 李焯龙安永18日在香港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2012年香港市场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额减少66%,至880亿港元;首次公开募股数量也减少26%,只有60宗。

  2011年,香港市场IPO有81家,融资额为2600亿港元。

  报告显示,2012年香港十大IPO筹资额,位列首位的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融资额为266.97亿港元;第二是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融资额为143.83亿港元;第三是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融资额为70.09亿港元。交易宗数方面,以材料行业领先;若以融资额计则金融行业为首。

  报告亦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全球融资额减少30%,至1185亿美元,交易数量亦减少了37%,只有768宗IPO。2011年,全球有1225宗IPO,融资额为1699亿美元。

  此外,以融资总额计的全球交易所中,2012年香港排名第三,融资总额为112.41亿美元,占全球融资总额9.2%。

  18日,安永审计服务合伙人赖耘峰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香港市场2012年缺乏超大型和海外IPO,令筹资额大幅下降,加上受欧债主导的全球经济放缓影响,全年筹资额步入低潮。

  安永亚太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蔡伟荣预期,2013年香港IPO活动会复苏,全年约有80宗,筹资总额为1300亿港元,情况会比2012年高,但不如2010年活跃,还会继续缺乏超大型企业上市,中小型企业的上市会更趋活跃。

  蔡伟荣表示,随着对H股限制的开放,将有更多内地民营企业用H股形式来港上市,行业则会比较分散,但仍将以内需为主的行业领先,而房地产行业有强烈的融资需求,一旦市场变好,将会有更多内房股在香港上市,他们更看重的是上市后的融资能力。

  他又认为,B股公司将继续寻求在香港上市,特别是市值较大、港澳台等海外投资者占有相当比重,公司有拓展海外业务的需求,业绩优良、符合香港联交所的H股挂牌上市要求的公司。

  安永审计服务合伙人罗富源表示,目前已有超过800间公司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上市的名单之中,估计他们的融资总额约为5000亿元人民币,而2012年A股市场的融资总额只有1030亿元人民币。他亦预计,让中小规模的民营企业以H股方式在香港上市的新政策推出后,会有更多此类公司在香港的H股市场上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