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总统大选 > 韩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大选选情胶着 “温情牌”对决“新生代”

2012年12月18日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国大选选情胶着 “温情牌”对决“新生代”]
  中新社北京12月18日电 首尔消息: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拉票活动进入最后一天。执政的新世界党候选人朴槿惠和最大在野党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经历多日马拉松式选战,倾全力最后冲刺,韩国舆论称结果仍难以预测。

  朴槿惠和文在寅当日均沿“京釜线”展开最后游说攻势。二人竞选阵营的“行程表”显示,文在寅从当天早6时到晚10时将进行10场拉票活动,朴槿惠最后一场演说也安排在晚上10时50分。朴槿惠以庆尚南道为起点,途经釜山、大田,于晚间抵达首尔光化门;文在寅则反向行进,由首尔出发,乘坐高速列车经天安、大田、东大邱,抵达最后一站釜山广场。

  此前韩国舆论指出,首都圈地区选民占整体选民近一半,且“摇摆选民”最多,成争夺焦点。

  最后时刻,双方突出强调自身优势,朴槿惠打出“温情牌”,文在寅着力展现“新生代”活力。朴槿惠呼吁选民选择可以直接引领政局、解决民生问题的“有准备的候选人”。承诺若胜选将恢复逐渐瓦解的中产阶层,并将“把国民当做家人一样对待。”

  文在寅则强调,韩国面临的整体困局已经证明,新世界党不具有代表国家的能力和资格,不是换下一名“选手”就能解决的问题。他呼吁选民用手中的选票“开启新时代大门。”

  韩国国家情报院女职员涉嫌非法选举活动一案在竞选最后时刻引发双方“抹黑战”。朴槿惠阵营谴责文在寅阵营策划了该事件,使无辜女职员和国家机构陷入困境,动摇大选局势;而文在寅阵营对此反驳称,警方滥用职权介入事态,显示出韩国民主主义面临危机,新世界党在执政期间,拉拢国家情报院、检查厅和舆论,动用不法手段意图延长执政,使韩国民主陷入危机。

  本月12日公布的大选前最后一次公开民调显示,朴槿惠虽领先,但与文在寅支持率差距仍在缩小,差距已低至0.5至3.5个百分点。在同期实施的一项“典型对象调查”中,文在寅以46%的支持率超出朴槿惠0.2个百分点。调查机构称,由于摒除了那些“不关心政治的人和弃权者”,真正的“投票层”更倾向于在野党一方。

  有分析认为,大选当天朴、文两大阵营的“投票率”或将成为决胜关键。中央选举委员会18日预测,最终大选的投票率可能将在70%左右。而韩国中央选举委员会委托一间民调机构本月上旬进行的民调中,79.9%的选民表示“一定会参加投票”。

  韩联社消息称,大选投票将于19日清晨开始。韩国中央选举委员会分析认为,因候选人势均力敌,与往届大选相比,此次大选分出胜负的时间或将推迟,选举结果最早可能于当晚11时出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