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画家获中英文化交流贡献奖(图)

2012年12月19日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西画家获中英文化交流贡献奖(图)]
“中国书画世界行·走进英国交流展览”期间,伦敦议员成德仁与张俊交流作品。张俊提供摄
“中国书画世界行·走进英国交流展览”期间,伦敦议员成德仁与张俊交流作品。张俊提供摄

  中新网太原12月18日电 题:山西画家获中英文化交流贡献奖:我有一个中西结合的艺术胃口

  作者 王燕君 石俊文

  “我有一个中西结合的艺术胃口,远古的彩陶、青铜器,汉代陶俑,敦煌壁画,唐宋院体,元之后文人画;近代的版画、油画乃至西方的现代艺术构成;民间的剪纸、面塑、年画、刺绣等经过消化吸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肌体”,18日,从英国归来的张俊对记者说。

  当日,山西代县画家张俊参加“中国书画世界行·走进英国交流展览”活动归来,此次英国之行对于张俊来说,收获满满。他的作品在展览中不仅受到英国人士的喜爱和追捧,最重要的是获“中英文化交流贡献奖”。

  据介绍,此次展览筹备时间达半年之久,集中了国内书画界诸多领军人物,如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段成桂、中国书协主席张海及刘艺、权希军、佟伟、钟明善等代表团成员的作品,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精彩魅力。

  伦敦议员成德仁称,这次展览对于加强两国艺术家的交流是非常有意义的。中国艺术的走向世界,可以让全世界从另一个侧面增进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山西画家张俊获得“中英文化交流贡献奖”,是对他成绩的肯定。

  “以前见过好多中国画、书法,只觉得都是黑乎乎的,没有个性色彩,有点儿沉闷压抑。看了张俊先生的画眼前一亮,既有漂亮优雅的色彩,又那么的纯真、纯净,使我的心一下子得到了净化,感动。”艺术家汉多娜说。

  随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张俊作品前合影时,汉多娜突然蹲下,她说这是表示对张俊艺术的崇敬之情。“艺术创作技巧可以不是一流的,但思想内涵应该是一流的”,汉多娜说。

  “其实这种情况不止一两次,多次的出访交流中,无论是在奥地利、德国、俄罗斯,还是澳大利亚、新西兰、台湾;各种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无论是艺术家、收藏家,还是普通爱好者,都喜欢、欣赏张俊的作品”,山西省美协相关负责人说。

  “张俊的画就是这样的,不光内涵一流,而且在艺术语言上也有自己的风格特色。"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该负责人说。

  张俊数十年扎根乡村厚土,表现乡土生活。立足于在民族文化基础上的不断探索求新,创造出一幅幅至善至美的田园牧歌式的斑斓画卷。张俊艺术上的独特之处在于数十年。

  “我的创造来自于生活,却是生活的高度提炼与升华;我的国画与传统绘画拉开了距离,却充盈着传统文化的血脉与基因”,张俊说。

  目前,张俊为中国美协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山西省美协常务理事,山西工笔画协会副主席,忻州市美协主席。但他总说:“需要学习、借鉴、提高之处还很多”。

  张俊告诉记者,特别是随着出国交流的增多,参观了如巴黎卢浮宫、俄罗斯艾尔米塔日博物馆、英国大英博物馆等世界顶级艺术殿堂中全人类文化瑰宝给予的震撼,还需要认真的、慢慢的品味、消化和吸收。(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