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晓明:贯彻中央对港政策 支持特区依法施政

2012年12月19日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张晓明:贯彻中央对港政策 支持特区依法施政]

    中新社香港12月18日电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今日召开会议,宣布国务院决定:任命张晓明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不再担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职务,李刚不再担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彭清华、李刚另有任用。

  张晓明在讲话中表示,这次对中联办领导班子的调整,体现了中央对香港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他对彭清华、李刚在港工作期间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彭清华自2003年12月到香港工作,先后担任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主任,怀着对“一国两制”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辛勤工作,不懈努力,团结带领香港中联办全体同仁,坚定不移地执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全面履行中央赋予的职责,密切联系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港工作期间,彭清华作风深入,善于听取各方面意见,把握社情民意,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加强交流与合作。他经验丰富、视野开阔、作风务实、勤政廉洁,在香港社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李刚在港担任中联办副主任9年多,积极协助中联办主要领导开展工作,经验丰富,对外交往能力强。他思维敏捷、眼界开阔,干练务实,善于听取各界意见,为“一国两制”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张晓明表示感谢中央对他的信任,很高兴到香港工作,使他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香港社会各方面的情况,与香港各界人士多交朋友,广交朋友,深交朋友。他将与中联办全体同仁一起,齐心协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港方针政策,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推进“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彭清华在会上说,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年来,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区政府团结带领社会各界人士,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民主,促进和谐,基本法得到贯彻和实施,经济持续发展,社会繁荣稳定,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了巨大成功。从2003年来港工作至今已有十个年头,能亲身参与“一国两制”这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为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绵薄之力,是终身的荣幸和永恒的记忆。彭清华表示,张晓明长期从事港澳工作,熟悉香港事务,直接参与研究制定中央对港澳工作的许多重大方针政策,思想解放、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工作投入,谦虚谨慎,严于律己,是担任中联办主任的合适人选。相信中联办今后在以张晓明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一定能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不断前进。彭清华表示,在香江十年的历程不仅是人生的难得经历,更是做好以后工作的宝贵财富,衷心感谢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中联办和他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中联办各位同事给予他的关心和鼓励。今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依然会情系香江,相信香港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李刚说,他和彭清华同年来港,并肩工作了十个年头,度过了人生中最难以忘怀的一段岁月,已经将香港当成了第二故乡。在离开香港、走向新的工作岗位之际,他对香江充满深深的眷恋,对中联办的同事依依不舍,衷心感谢中联办同事在过往的日子里对他本人及所分管工作给予的充分信任、理解和支持。(完)

延伸阅读:

国务院任命李刚为驻澳联络办副主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