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八大前后重要人事调整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春华曾吟诵打油诗表达施政惠民理念

2012年12月19日02:19
来源:中国网 作者:钟良 王秀强
原标题 [胡春华主政广东]

  12月18日,据新华社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汪洋同志不再兼任广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胡春华同志兼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兼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君同志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当天,汪洋通过《南方日报》官方网站致函网友表示感谢。

  在这封200多字的邮件中,汪洋表示,“今天,我已从广东省委书记的岗位上卸任,值此之际,谨致信向广大网民朋友道别,对过去五年间大家给予广东省委、省政府及我个人工作上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过去几年,广大网民朋友踊跃建言谋策,对推动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可以说,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成就,凝聚着广大网民朋友的智慧和力量。”

  2007年底,汪洋抵粤不久,就要求广东进行“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过去5年间汪洋力推网络问政,并五次亲会网友。在他的推动下,通过网络广纳民意,已经成为广东各级政府科学决策的组成部分。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来袭,汪洋在广东适时提出了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战略,在倒逼珠三角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使得改革开放前30年珠三角与粤东西北地区之间不断拉大的区域差距迎来了拐点。

  2011年,汪洋在广东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上提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一核心任务,广东的发展导向要坚持以人为本,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作为“幸福广东”的保障,从2012年2月起,广东全省范围内开展“三打两建”专项行动。随后,广东省委就培育幸福导向型产业体系、从严治党等八项重点工作,制定了“八个行动计划”。

  汪洋的继任者胡春华现年49岁,拥有边疆地区、共青团、地方一把手的政治履历。

  2008年3月,胡春华由共青团中央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同年4月被任命为河北省副省长、代理省长。2009年1月,正式当选河北省省长。2008年6月爆发的三鹿奶粉事件,考验胡春华危机应对能力。

  2009年11月,胡春华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开始主政一方。胡春华上任之时,内蒙古正在经历一轮爆发式增长,GDP增速连续8年全国第一。在其主政内蒙第一年头,胡春华提出“不追求GDP增速全国第一”,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留出空间,实现由“富区强民”到“强民富区”。

  在2010年内蒙古“两会”上,有一个细节让当地官员印象深刻。胡春华向时任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发问:“呼和浩特人均住房面积是多少?人均铺装的道路面积、燃气普及率是多少?人均用电量、人均用水量、人均通信水平是多少?万人公共汽车数量、万人医疗床位、万人教育资源、城市人均收入又是多少?”现场没有人能够准确给出答案。

  胡春华当场吟诵打油诗,“张家有财一千万,邻居九个穷光蛋。平均起来算一算,个个都是张百万”。胡春华的观点是,衡量经济水平既要看平均数,更要看大多数,要关注平均数下面掩盖的贫困问题,重视居民可以使用的实实在在的财富,让群众享受经济发展的成果。

  2011年,国务院下发《促进内蒙古又好又快发展若干意见》,这是胡春华为民族地区争取的颇有含金量的政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