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山改分被免副局长复出 官方回应承认考虑不周

2012年12月19日02:3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副局长免职4个月又出来协助局长工作?]

  中山“公考加分事件”再起波澜

  该市农业局昨日下午发通告回应称:何金寿在处分期限内不宜作为班子成员进行分工,经局党委再次研究决定撤销其分工安排

  新快报 记者 张恩杰

  今年8月份因“公考改分案”(《新快报》曾作多次报道)被免去中山市农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职务的何金寿,4个月后名字又出现在了该局发布的调整领导成员工作分工的通知名单中,其主要协助局长李小建开展科协和农学会日常工作。

  对于网友的质疑,昨日下午,中山市农业局发通告回应称:“根据中山市纪委意见,何金寿同志已被免去农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职务,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且仍然在处分期限内,不宜将其作为班子成员进行分工。经局党委再次研究,决定撤销其分工安排。由于班子分工而由此引起的负面影响,我们深表歉意。”

  新快报记者注意到,近日,中山市农业局发布《关于市农业局领导成员工作分工调整的通知》中,何金寿的工作是协助局长李小建开展科协和农学会日常工作。

  中山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林冠军认为

  被免职干部再次任用或提拔

  须通过严格考核及民主测评

  对于中山市农业局的做法,中山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林冠军向新快报记者表示:“这也是一次很正常的内部分工调整,用不着非得向我们报备,若牵涉到处级干部人事任免或提拔,那必须得通过中山市委开会讨论研究决定。尤其是对一些因犯了错误而被免职的干部,其被再次任用或者提拔,得通过严格的考核及民主测评。”林冠军如是说。

  鉴于“公考改分案”事发至今才4个月,这么快就让被免职的何金寿协助局长开展科协和农学会日常工作,林冠军认为其仍然在处分期限内,建议中山市农业局撤销其分工调整决定。

  中山市农业局局长李小建透露

  当初因人手不齐有此决定现在想来考虑不是很周全

  昨晚8时40分,中山市农业局局长李小建向新快报记者透露,就此次分工调整引发的网络舆情,该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于昨日下午5时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应对措施。

  李小建还表示,早在11月份,局党委就内部分工问题召开会议,考虑到农业局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人手不齐的实际情况,本着让何金寿出来协助开展工作的初衷,才决定的。现在想来,按照相关规定,公务员受记大过处分期要18个月,免职4个月后,便叫他协助开展工作,确实欠妥,考虑不是很周全。

  事件回放

  7月31日,有网友举报中山市人社局纪委书记梁国影为了让儿子林钰成考上中山市农业局公务员,将其实际笔试成绩104.1分更改为109.7分,使原本第六名没有入围面试资格的林钰成,以第二名身份晋级面试,并在最终的面试中以较高的成绩被录取为公务员。

  8月1日-6日,中山市纪委调查后认为情况属实并取消林钰成公务员录用资格。

  6名相关责任人员被处理,其中给予梁国影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给予陈锦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中山市农业局党委书记职务;免去其农业局长职务;给予何金寿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免去其中山市农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职务。

  9月6日,梁国影因构成招收公务员徇私舞弊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

  12月10日,中山“公考改分”案被顶替的受害者黄燕开始了自己的公务员生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