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珠海新规严管幼儿园 老师体罚幼儿最少罚款500

2012年12月19日02:5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老师体罚幼儿珠海最少罚款500元]

  相关规定出台,对15种行为进行量化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婕 报道 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珠海市教育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量化标准(下称《量化标准》)日前出台,对于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使用有毒、有害物质制作教具、玩具等15种行为进行了量化。

  按照规定,珠海的老师今后若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将被处以500至1000元的罚款,情节严重者将被撤销教师资格。

  分三个等级罚款

  《量化标准》分为三个等级,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认错态度好,未造成不良影响,对直接责任人员予以警告并处以500元罚款;多次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或体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直接责任人员予以警告并处以800元罚款;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损害幼儿身心健康,社会影响恶劣,对直接责任人员予以警告并处以1000元罚款。由县级以上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撤销其教师资格,并收缴其教师资格证书,自撤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对于教师和管理者在教学或学校管理中存在的违规行为,《量化标准》都进行了详细的规定。第七条规定违反国家财政制度、财务制度,挪用、克扣教育经费的,由教育行政部门对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责令限期归还被挪用、克扣的经费,并按200元到1000元的标准予以处罚。第九条规定违规颁发学位证书、学历证书或者其他学业证书的行为,严重者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招严管幼儿园

  新快报记者在《量化标准》中发现,关于幼儿园的规定非常详细,从教具使用到经费管理及安全设施六个方面,对经营者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其中,幼儿园使用有毒、有害物质制作教具、玩具的,由教育行政部门对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按300到1000元的标准进行处罚。克扣、挪用幼儿园经费的经营者将被罚款或警告,挪用克扣经费(伙食费和保教费)达100元的就要面临500元的罚款,最高罚款1000元。侵占、破坏幼儿园园舍、设备,干扰幼儿园正常工作秩序,幼儿园周围设置有危险、有污染或者影响幼儿园采光的建设和设施等行为都将受到处罚和警告,罚款金额从300到1000元不等。

  作弊有惩罚标准

  《量化标准》第十四条规定,在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与升学考试中作弊的学生将被扣分、取消考试成绩或取消考试资格。旁窥两次,被监考员发现并发出警告后仍再犯;在试室内吸烟、喧哗或有其他影响考场秩序的行为,不服从监考员管理或警告,影响他人答卷的;抄袭他人答卷或有意让他人抄袭等13种行为都将被取消考试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