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火中58岁民警背出79岁老人 被烟灼伤倒楼梯上

2012年12月19日04:03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大火中58岁民警背出79岁老人 被浓烟灼伤倒在楼梯上]
  东方网12月19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我是110呀,救人这事警察当然要冲在前头,这是职责!我不去救人,谁去?”昨天中午,躺在病床上的58老民警王根法声音嘶哑,费力地从喉咙里挤出了这句话。他的虚弱和伤势都是源于几小时前冲入火场救人后留下的“后遗症”。不过,当他得知被自己背出的79岁吴老伯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后,他整个人一下子又仿佛有了精神。

  担任巡逻民警的王法根今年58岁,自2008年起调入上钢新村派出所后一直在路上奔来跑去,接警出警是他每天工作的所有内容。昨天早晨9时20分许,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110报警称,浦东新区德州路283号4楼一居民住宅发生火灾。此时,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王根法和队友张伟平得知后便赶紧往现场跑。

  据悉,由于昨天风力颇大,因此,起火后的很短时间内火势就蔓延开来。据网友“angelli8027”在网上发帖称“对面大楼看得很清楚,火势很大。先闻到焦味,就看见火苗从对面五楼阳台朝外蹿。”

  老王到达火灾现场时,马路一侧围着不少市民,邻居看到警察的身影后连忙拉着老王直喊:“楼里面还有人,你们快想想办法呀。”尽管已经通知了消防队,但是眼看着火势逐渐在蔓延,老王和同伴还是打算先将楼内的人员加以疏散。

  于是,老王和张伟平当即就冲进了冒着滚滚浓烟的楼内,从一楼开始逐层往上敲门,“着火了,快点下楼!”这样的通知声一次次地在居民家门口响起,不少居民闻讯后赶紧离开。就在此时,一名正在撤离的居民所说的一句话引起了老王的注意;“四楼住着一对老夫妻,腿脚不太好,很可能还没下楼。”

  等不及消防来到,老王当即就往四楼跑了上去。在撞开房门后,老王在大火和浓烟中迅速寻找着被困老夫妻的身影。浓烟呛得他有些呼吸困难,但他却没有就此放弃,终于,在房门边上找到了已经倒在地上的吴老伯。老王踉跄着背起吴老伯,以最快的速度下楼。

  然而,援救并未就此停止。在将老人背出大楼后,老王又一次冲进了火场,去搜寻另一位老人。但是,由于吸入了过量的浓烟,灼伤呼吸道,体力不支,失去意识,倒在了楼梯上。好在及时赶到的消防队员等将其扶了出来。虽然老王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由于呼吸道灼伤,仍需要住院治疗。

  记者了解到,在老王的帮助下,79岁的吴老伯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不过,其老伴陈老太终因火势太大而不幸遇难。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刚刚醒来的老王也几度哽咽,不停地用沙哑地声音自责着“要是我再跑的快一些就好了”。

  58岁老民警火场救人的事迹在网上传播后,不少网友通过微博表达了对好民警的敬佩和祝福。“烟熏火燎的,从四楼背到一楼,不容易啊……”网友“月空言周”这样评论道;网友“生火额上海冬天”说:“个就是阿拉上海额警察叔叔!”;网友“柔似蜜”则发帖称:“58岁,王民警自己也是老人了!致敬。祝他顺利康复,快快好起来。”

  作者:包璐影 郭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