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一小学教室窗户没玻璃 因教学楼工期被拖延

2012年12月19日05:41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大冷的天,教室窗户没玻璃]

  近日,徐州邳州市八义集镇石桥村村民反映,“邳州新桥小学盖教学楼,由于学校拖欠工程款,施工队不让使用,学校只能借地方上课。”昨天,记者了解到,新桥小学教学楼在20天前完工,现在有300余名学生在距离学校1公里左右的新桥幼儿园上课。学校称,新校舍本计划今年9月1日投入使用,但因为有了一部分追加工程,所以导致工期推迟。“目前教学楼尚未验收,待验收合格后全部学生将搬进去。”

  昨天下午,记者在新桥小学内看到,一幢新的三层教学楼已经建好,教室内灯具等设施也已安装完毕。教学楼前面的平房是学生们的教室。记者注意到,教室有好几个窗户都没有玻璃,有的窗户还用纸糊着,教室内条件非常简陋。

  邳州新桥小学的王校长介绍,新桥小学共有20个班1028人。现在使用的教室建于1990年左右。2009年,经过东南大学的专家鉴定,教室已经成了危房。今年2月份,经过招标后,邳州当地一家建筑公司承建新教学楼,工期5个月。按照工程进度,学生9月1日前就能搬进新校舍。但是施工方在拆除一排校舍、新建教学楼时发现,地下水非常多,不得不增加了一些地基工程。后来又加上梅雨季节的影响,学生们没能按照预期的时间搬进新的教学楼。

  “由于新教学楼没有使用,现存的教室容纳不下那么多学生。今年3月份和暑假后,陆续有1年级的4个班和3年级的2个班搬到新桥幼儿园内上课。”王校长告诉记者,现在一共有300多名学生在幼儿园上课。

  昨天下午,在新桥幼儿园内,记者看到,孩子们上课的教室同样有好几个窗户没有玻璃。这几天,徐州天气非常寒冷,不少学生冻得瑟瑟发抖。“本来这几天要搬进新校舍的,但是上级部门说,新教学楼还没有经过验收,不能搬。因此几个窗户的玻璃也没有及时进行安装。”

  一位学生家长说:“幼儿园的孩子和小学生在一个院子内,太乱了。孩子都没办法好好上学,实在让人心疼。”

  昨天下午,负责承建新桥小学校舍的邳州某公司技术员范先生称,工程延期,主要是地基的原因。教学楼主体工程9月份就完成了,接下来进行的是后续工程,20天前已经全部完工。

  关于村民反映的教学楼迟迟不能投入使用,是因为学校拖欠了建筑公司工程款的说法,范先生称自己并不了解。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老板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王校长对记者称,“整个教学楼投入275万元,资金是江苏省和邳州市拨付的,目前已经付给建筑公司70%的款项。”

  邳州市新桥中心小学是新桥小学的上级主管单位。新桥中心小学校长的汪玉学说,不存在村民反映的问题。整个工程款都是上级部门按照合同的约定,根据工程的进度支付的,这笔资金学校根本不沾手。目前,学校正在和建设单位准备相关的验收资料,等验收合格后,学生就可以搬进新校舍。“估计明年元旦,新校舍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邢志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