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孙杨否认粗口骂记者:谎话连篇 无中生有的事

2012年12月19日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孙杨否认粗口骂记者:谎话连篇 无中生有的事(图)]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

  当事记者:孙杨抢相机强删照片,还对我大爆粗口

  孙杨委屈:谎话连篇,他说的都是无中生有的事情

  队医回应:删照片的过程,是那个记者自己在操作

  昨天下午,一组关于孙杨的照片在网络上“发酵”奥运冠军受关注,原本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因为本组照片的图说直指“孙杨拒绝媒体拍照,并与工作人员一起抢夺记者相机删照片,还对记者爆粗口。”此事造成的影响完全变了样,短短几个小时,就有上千网友跟帖发表自己的言论,很多人纷纷指责孙杨耍大牌,也有部分网友力求真相。

  昨天晚上,孙杨在电话中无限委屈地告诉记者:“无语!说我对记者爆粗口,说我抢夺记者的相机,都是无中生有的事情。”

  当事人1·记者

  孙杨一边大爆粗口一边抢我的相机

  昨天下午,《生活新报》发了《奥运冠军人气高,脾气也不小》的微博,称报社记者在采访孙杨时被抢夺相机,孙杨还对记者爆了粗口。记者联系当事人之一、《生活新报》摄影记者宴鹏,据宴鹏介绍,12点左右,他与报社的一名文字记者到海埂基地采访,碰上孙杨从游泳馆出来,就拍了11张照片。走在孙杨前面的一个工作人员看到后就把相机抢了过去,想删除照片。宴鹏说:“因为相机里还有别的照片,我就说我自己来吧,然后就把照片一张一张删掉。”因为删照片删得并不情愿,宴鹏的动作有些慢,这时孙杨冲上来想把相机抢过去,嘴里还嘟囔着:“我他×的不想发火,信不信我把相机砸了!”孙杨一边说着一边抢过相机,删完后还给了宴鹏。

  宴鹏表示,奥运冠军孙杨口吐脏话是他亲耳听到的。他还表示,删除的照片可以用软件恢复。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

  当事人2·孙杨

  记者离开时还对我说了“不好意思”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杨告诉记者,他是上午8点多开始训练的,等到训练结束,已经是中午12点多钟了:“就在我们往食堂走的路上,旁边一辆车上有两个人在拍我们。我感觉他们可能是记者,便说:我今天已经很累了,就不要再拍了吧。结果,他们回应:没关系,我们拍两张而已。然后便加速,将车开到了我们的前面,然后从车上下来,正对着我们便拍,最近时距我们都不到1米,相机几乎都贴到我们的脸上了。”

  孙杨说:“整个过程中,大家都没有说粗口,不论是我们还是对方。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在自己的网站上编造出我不仅说粗口,甚至还威胁要砸掉对方相机的话来。其次,删除照片是我们要求的,但整个操作都是对方自己进行的,为什么要编造说是我们抢夺他们的相机并强行删除其中的照片呢?媒体不是一直强调报道要客观真实吗,为什么对这种起码的事实都要编造呢?”

  孙杨还举出一例,以证明自己当时和两位记者并没有发生激烈的冲突:“他们其中的一位还给我留下了名片,并且在离开时还说: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如果说我们当时真的像他们所描述的那么粗鲁,记者还会给我留名片吗?”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

  当事人3·队医

  删照片是因为有不适合外传的内容

  在网上传播的照片中,抬手阻止记者拍照的“工作人员”是浙江队的队医巴震。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巴震说:“我们也经常会遇到记者拍照,但像他们这样几乎把相机贴到你脸上来拍的还是第一次遇到。我提出看他们拍的内容,结果发现其中不仅有孙杨训练的镜头,而且还有我帮孙杨按摩放松全过程的照片。众所周知,优秀运动员的康复手段是绝对不适合媒体刊登或外传的内容,所以我便要求他们把照片给删掉,而且删照片的过程是那个记者在操作。”

  巴震强调:“孙杨这次到海埂,就是希望能够有一个安静的训练环境,而今年的冬训效果对于他明年的成绩有着决定性的作用,我们并不排斥媒体的采访,但希望大家是通过正常的途径来有序地安排,而不是像这两位记者这样一下子冲到你的鼻子底下拍照,然后还编出一大堆诋毁你的东西来。”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

  声音

  孙杨妈妈:儿子很配合采访

  昨晚,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孙杨的妈妈杨明。杨明说:“只要是不影响正常训练的采访,他都会配合。”据了解,孙杨在云南海埂训练时一直很配合媒体记者的采访,一位知情人士说,“体坛周报的记者采访孙杨,孙杨带着苹果和酸奶,主动给记者吃,而且和记者聊得特别好。”

  之后,记者联系到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张亚东表示,他听说孙杨是因为在海埂基地集训多日,屡次被“骚扰”,才导致情绪有些激动。“听说这两天有媒体直接去敲他房间门,再加上这次走在路上被拍照,孙杨情绪有些激动。”张亚东通过媒体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希望大家理解,孙杨也是一个正常人,他需要自己的空间。”(韩飞周游 许绍连 周玥廷)

  作者:韩飞周游 许绍连 周玥廷 (来源:现代快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