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康州校园枪击案后校园不安情绪弥漫(图)

2012年12月19日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康州校园枪击案后校园不安情绪弥漫(图)]
12月15日,美国康涅狄格纽敦校园枪击案案发地桑迪胡克小学旁的儿童活动中心空无一人。14日桑迪胡克小学遭遇严重枪击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中新社发 李洋 摄
  12月15日,美国康涅狄格纽敦校园枪击案案发地桑迪胡克小学旁的儿童活动中心空无一人。14日桑迪胡克小学遭遇严重枪击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美国媒体18日报道,美国康涅狄格州纽敦市发生枪击案后,各地学校、小区风声鹤唳,而南加州近日各种涉及枪械与校园安全的事件频传,使得在地居民人心惶惶。

  近日南加涉及公众安全的事件并不少。日前,警方接获线报,有一行迹可疑男子携带一行李袋来到钻石吧高中校园附近。警方立即出动前往校园,为安全起见封锁校园。后来警员确定,该名男子可能是路过,因为他是该市居民,并没有任何威胁校园的行为与意图。大约在20分钟后,校园重新开放。

  整个事件并没有惊动家长。但是因为康州枪击案,警方与校方对小区与学校安全的重视程度空前提高。钻石吧校长稍后在网上表示,虽然是一场虚惊,但是学生的安全是学校的首要关注。

  另据洛杉矶警局消息,当地警局东北区警员和联邦调查局特工,逮捕了一名扬言要使用暴力威胁当地学校的犯罪嫌疑人。嫌犯是24岁的班格扬,警方在其父母家将他逮捕。他在网上威胁要模仿康州的校园枪击案,但并未针对某一所学校。警方还在嫌犯被捕的住宅中发现并扣留了9件武器,包括步枪、猎枪、手枪和弹药。但搜索嫌犯自己的寓所,却没有获取任何武器或相关证据。班格扬因为犯罪威胁被逮捕,调查仍在进行中。

  此外,在康州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后首个上课日,学校、老师、家长以至学生战战兢兢,地方执法部门也提心吊胆,全国处处校园都弥漫着不安。

  在俄亥俄州,至少3所学校在网上收到恐吓;在费城市郊,有学校警卫误把学生的雨伞当作枪枝;在佛罗里达州坦帕,有人在校车上发现子弹。种种虚惊接二连三,令人难以安心。即使学校一整天平安无事,也不见得可以专心上课;学生担心自己安危;老师要向学生解释无法启齿的问题;校方要检讨安全程序;执法部门则准备一有报案就要奔走,在康州,有人举报火车站发现可疑人物,结果警方要派人驻守地区内每一家学校。

  不过最令人难以释怀的始终是内心的挣扎。有家长干脆不让孩子回校。新罕布什尔州的莫顿女士说,两个孩子都有点不舒服,因此有这个决定,不过最主要的原因是不想小女儿回校后,从其它人口中知道康州发生了什么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