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郁慕明:解决台湾出路 最根本是两岸一中、统一

2012年12月19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郁慕明:解决台湾出路 最根本是两岸一中、统一(图)]
资料图:郁慕明。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资料图:郁慕明。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台湾《旺报》19日刊载对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的采访报道。郁慕明认为,2005年连战访问大陆至今,两岸交流越来越多,越来越深。解决台湾出路问题最根本的就是两岸开放,“就是一中、就是终极统一”。

  文章摘编如下:

  看着马当局的施政表现,新党主席郁慕明心中充满着无奈。他心情沉重地反问着,“未来的方向到底要怎么走?”23日,新党将开启台湾巡回演讲活动,首站就在台北举行。他向当局大声疾呼 ,“该走怎样的路线?该走齐头平等或立足点平等?该走均贫或均富?”

  办巡回演讲 找出路

  他在接受《旺报》专访时表示,若当局施政没有方向,民众就等于没有依循的路,这就是新党举办巡回演讲的用意。

  他疾呼,一个社会要有竞争力。但什么叫竞争力。郁慕明举例说, 一个人用自己的努力和机遇,变成富翁,别人无须羡慕。因为这叫做立足点平等,每个人有自己的选择。

  但现在的台湾社会却非如此,郁慕明认为,当台湾越来越多人变得有钱时,社会却要把这群有钱人“砍掉”,让大家越来越贫困,这叫做均贫。

  他认为,社会应该鼓励更多郭台铭、王雪红这类的企业家站出来, 而非有钱人一冒出头,就统统打下去。

  郁慕明以近期讨论最热烈的“2.2万”(新台币)薪资为例称,台湾年轻人不是没有机会,而是大家书念多了,都是大学毕业生,跟过去完全不一样。看似有希望,大家却没有希望。

  他说,新党要求马英九告诉民众,台湾方向在哪里?该走怎样的路线?该走齐头式平等或立足点平等?该走均贫或均富?

  两岸须签订和平协议

  为此,郁慕明说,新党不能再“有苦说不出”,而是要有胆量说出来。新党要告诉民众,路要怎么走。同时年轻人要有自己的思想和追求未来的目标,不能欺压他们、约束他们的思维和创意。但也不能纵容。

  他认为根本的解决办法,就是开放两岸。郁慕明说,2005年连战访问大陆至今,两岸交流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如今要问的是,台湾到底要战争或要和平?既然要选择和平,“和平是虚空的吗?或有个结构?或只是嘴巴讲讲,或要真正落实?”

  为此,新党认为,两岸必须要签订和平协议,有一个更具架构,互有承诺的协议,让两岸民众心安、高度稳定性。“当然会有万一,但万一的风险,远比没有和平协议低”。

  郁慕明强调,时代在变,很多人的思想也变来变去。但新党没有变,“就是一中、就是终极统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