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公积金贷款改为一般业务审批 办理流程不变

2012年12月19日09:4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郑佳欣
原标题 [公积金贷款 广州审批程序不变]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佳欣)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不再作为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行政许可事项,备受各界关注。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昨日专门发布相关说明表示,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审批权改为该中心一般业务审批,不因是否属于行政许可事项而改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办理流程和审批程序不变。

  广州市法制办相关负责人前日通报了广州市第五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其中取消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权”等16项行政许可事项。

  今后,市民该如何办理公积金贷款?放款时间会否因此大大缩短?……针对“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权”的改变,不少市民心存疑虑。对此,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了《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问题的说明》。其中表示:在广州市第五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项清理工作中,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不再作为公积金中心行政许可事项,改为公积金中心的一般业务审批。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审批权是《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赋予,不因是否属于行政许可事项而改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办理流程和审批程序不变。

  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对于申请住房公积金的职工,申请贷款的流程和审批程序并未发生任何改变,目前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审批和发放都在按照正常的程序进行。

  上周发布的最新版广州公积金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业务指南显示,公积金贷款分七步走:借款人向承办银行提出借款申请银行收取资料并初步审核公积金中心审批生成合同,办理抵押扫描抵押资料银行规模审批公积金中心规模审批及财务审核银行放款并返回放款数据。值得一提的是,贷款申请资料齐全,审核时限不超过15个工作日,不过其中并不包括在银行、交易部门、开发商办理手续的时间。

  按照公积金贷款指南,市民办理公积金贷款仍需要提交7份资料。其中包括:个人住房公积金借款申请表,居民身份证以及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婚姻情况证明,购房合同、首期购房发票或收据、定金收据,收入证明、供楼账户(借款人提供的供楼账号必须是用18位身份证开立的本地银行账号),《个人名下房产情况证明》及个人信用报告,承办银行要求的其它证件、资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