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裔士兵受虐致死案无人担重罪 华社不满

2012年12月19日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华裔士兵陈宇晖受虐致死案无人担重罪 华社不满]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华裔美军士兵陈宇晖(Pvt. Danny Chen)死于阿富汗军中一案中,最后一名也是涉案的最高军官中尉施瓦茨(1st Lieutenant Daniel Schwartz),上周在通知陈宇晖的家属后,正式被军队除名。至此陈宇晖案正式完结,却无一人承担应有重罪,华裔社区及美华协会纽约分会负责人欧阳萧安对此表示失望。

  在陈宇晖被虐自杀一案中,8名被起诉的嫌犯中,只有中尉施瓦茨一人被定罪。军方的起诉书称,施瓦茨在陈宇晖服役期间并无尽责营造的环境,使不论族裔人人均可被有尊严地对待及尊重,而且他也并没有防止陈宇晖免受虐待及歧视性言语及行为攻击。他也没有尽责确保陈宇晖的身体健全,及无监督陈宇晖遭受的体罚是否合适,更没有将下属就陈宇晖被虐一事的报告呈报高层,造成恶果。除此之外,施瓦茨还被控非法饮酒及乱扔手榴弹等罪。

  军事法庭所在的北卡布拉格保空军基地发言人17日指出,施瓦茨是被军人“第15条”军事法庭而非司法判定被军中除名的决定的。在宣布决定前,军队已经先咨询了陈宇晖父母的意见,目前相关文件和手续将会送往军队的人力部门,随后决定属于何种除名惩罚。

  至此所有的被起诉军人均完成审批,无一军官需要承担严重罪责。一直跟进并推动案件进展的欧阳萧安对此表示失望,她说这些军队的领袖不仅渎职,更加把自己下属的性命置之不顾,这些人根本就没有资格留在军中。现在军事法庭的审判已经完结,美国议会仍然需要通过立法,来确保这些为国家付出性命的军人,不会再在军中,因为种族不同而遭受霸凌。(李晓谜)

  作者:李晓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