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几十名环卫工冻伤 一天扫雪十多个小时

2012年12月19日09:54
来源:黑龙江晨报
原标题 [气温低 降雪频 一天扫雪十多个小时 哈市几十名环卫工冻伤 天天痛难耐痒难忍]

  本报讯(记者 高宏菲)今冬,哈市降雪多,气温低,已有多名环卫工因长时间在低温下清雪被冻伤。专家呼吁:相关部门向环卫工人普及预防冻伤知识,改善必要的防寒装备。

  近日,哈市连降10场雪,因清雪任务重,雪后环卫工人每天在街道上工作时间长达10小时以上,连续工作且没有休息让很多人的脸、脚、手有不同程度冻伤。

  环卫工人王秀珍说:“这几天太冷了,我们现在早上3点出来干活,下午5点才能回去,在外面10多个小时,冻得没处躲没处藏的,我脚前面都冻肿了。”她说,队里的同事很多人手和脸有冻伤,大家在鞋里多加两三层鞋垫,穿加码、加厚的大棉鞋还是会冻伤,晚上回来感觉脚冻得很痒,她的脚前几天还只是痒,现在都肿起来了,只能在家休息无法继续上班。

  环卫工人曹利军脸上的冻伤长年不好,冻伤后刚结疤,又冻伤,反反复复。他说,脸长时间裸露在外,戴上口罩会好些,只是口罩戴一会儿就湿透了,没空总换。“我这脸夏天看起来也又红又紫的,每年冬天冻伤都犯都习惯了,在外面太冷,脸经常都冻木了,进屋才知道又冻伤了。”开电瓶车的环卫工人陈强说:“天天开车风吹着脸,进屋一缓过来感觉跟猫咬的一样,脚踩电瓶车的加速踏板都踩不动,早就冻伤了。”

  据香坊区六顺中队队长李长玲说,这几天太冷,她总要督促环卫工人戴上口罩和帽子做好防护,避免冻伤。

  据哈市各区环卫部门初步统计,目前冻伤环卫工人已有几十人,并有不断增加的趋势。近日,相关部门将为这些在寒冷天气中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继续加配防寒装备,同时呼吁临街商家能对环卫工人开放,让他们能临时休息一会儿,帮助他们减少冻伤发生。

  医生表示,相关部门应向环卫工人普及预防冻伤知识,改善必要的防寒装备,环卫工人在寒冷天气下作业时要勤活动;对手、耳、鼻等暴露部分予以保护。鞋袜不要过紧,并注意保持干燥,潮湿后及时更换。另外,所穿的衣服应该温暖,而且松紧适宜;出现冻伤后,不宜立即烤火,如发现已有冻伤应及早治疗,尽量减少和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