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总统大选 > 韩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大选41年来或首次出现得票率过半总统(图)

2012年12月19日10:16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 [韩国或出现41年来首位得票率过半总统(图)]
朴槿惠(图左)、文在寅资料图
朴槿惠(图左)、文在寅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中央日报》12月19日报道,在韩国的第18届大选中,可能会出现41年来首次得票率过半的当选者。

  随着支持率不过1%的统合进步党候选人李正熙退出大选,新国家党朴槿惠与民主统合党文在寅两名候选人形成了两人对决的局面。假设无党派人士姜智远等4名候选人的得票率合为1%,如果朴、文两位候选人的得票率差在1个百分点以上,那么当选者的得票率将超过50%。在与此相似的2002年大选时,由于民主劳动党候选人权永吉的得票率为3.9%,所以卢武铉的得票率只有48.9%。

  上一次在韩国大选中最后以50%以上的得票率当选的韩国总统当属1971年第7届大选中的朴正熙。他当时在与金大中的对决中以53.2%的得票率获胜。然而,1987年韩国恢复总统直选制以后,就没有人获得过过半的得票率,因为常常有多人对决的情况出现。在由卢武铉、金泳三、金大中和金钟泌候选人展开4派战的第13届大选中,卢泰愚仅以36.6%的得票率当选,是历届获得最低得票率的当选者。

  在第17届大选中,由于当时的在野圈处于分崩离析的状态,当初的大国家党李明博被预测有望获得50%的得票率,成为历届得票率最高的候选人。但是,同样有保守倾向的无党派人士李会昌在最后登场,获得了15.1%的得票率,最终李明博的得票率(48.7%)与得票数(1149万票)不及第16届的卢武铉(48.9%,1201万票)。

  韩国第18届的选民数由第17届的3765万名增加到了4046万名,所以这次的当选者的得票率很有可能打破第16届卢武铉总统创下的历届最高得票纪录。因为在70%的投票率中,即使当选者仅以50%的得票率当选,那么得票数也会达到1416万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