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经济简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首次获美国专利

2012年12月19日14: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经济简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首次获美国专利]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 中国经济简讯:

  中石化收购塔利斯曼英国子公司49%股份项目成功交割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18日宣布,以约15亿美元交易价格收购加拿大塔利斯曼能源公司英国子公司49%股份项目已正式交割。此次收购标志着中国能源企业首次进入北海油气资源投资开发行列。中石化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完成上述交易。交易认购协议于2012年7月23日签署。

  中俄互市贸易区(珲春)对俄出口达5亿美元

  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处的吉林省珲春市中俄互市贸易区今年对俄贸易将达到5亿美元,同比增长25%。这是吉林省唯一对俄开放的边境贸易功能区,200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距离中俄珲春口岸只有8.7公里。该区内贸易俄方以海产品为主,中方以轻工业品为主。

  中国首个券商区域指数今日挂牌深交所

  国内首个由券商参与编制的区域指数“国元皖江30”指数18日在深交所正式发布,指数代码为“399350.SZ”。“国元皖江30”指数由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由海螺水泥、科大讯飞等30只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安徽上市公司A股组成。

  中俄同江口岸浮箱固冰通道通过验收正式投用

  中俄同江口岸同江东港至俄下列口岸浮箱固冰通道日前已完成验收正式投用,同江口岸也已正式开关。作为“中俄两国界江上的第一条浮箱固冰通道”,同江东港至俄下列港浮箱固冰通道每年冬季铺设,第二年春季拆除。由于今年黑龙江流冰期较往年长半个月左右,为了尽快实现浮箱固冰通道开通,中俄双方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

  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首次获美国专利

  中国北车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这家企业申请的“客车救援通道”专利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专利授权,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首次获得美国专利授权。该公司是中国第一家轨道装备制造企业,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和谐号”CRH3动车组在这里下线。

  中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深水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交付使用

  中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深水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开拓勇士”号,18日在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成功交付使用。这座兼具“海上吊车”与“海上酒店”功能的可移动平台,总长137.5米,型宽81米,型深39米,最大可变甲板载荷7070吨,额定居住618人,交付后将用于墨西哥湾作业。

  富士康成为煤炭大省山西最大外贸企业

  太原海关最新统计显示,富士康集团已成为煤炭大省山西最大的外贸企业。统计显示,1-11月山西进出口总值130.7亿美元,其中富士康集团山西各公司进出口28.7亿美元,同比增长1.8倍,占山西外贸比重超过五分之一,取代了多年来蝉联第一的太钢集团,成为引领山西进出口增长的最大引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