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儿子因家庭矛盾铁锤弑父 案发后自首被轻判11年

2012年12月19日14:59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由于家庭矛盾引发案发后投案自首 ]

  由于家庭矛盾引发 案发后投案自首 法院从轻处罚 铁锤弑父儿子判11年

  本报讯(记者王巍)27岁的郑海龙说自己迫于无奈,举起铁锤砸向父亲。父亲死后,他主动投案报警。今天上午,因案件是由于家庭矛盾引发,郑海龙在案发后投案自首等情节,因此从轻处罚,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郑海龙有期徒刑11年。

  今年27岁的郑海龙初中毕业后在房山区一家工厂当临时工。郑海龙的父亲郑某今年48岁,身患多种疾病,事发前刚刚被截肢,此前也曾因为打架坐过牢。

  郑海龙说,父亲在家说一不二。“他在外面受了气,回家喝完酒后就打骂家人。我与弟弟长大后,他就把母亲当成出气筒。他曾经做过开颅手术,2011年,又因为烟酒过度左腿被截肢,此后脾气更加暴躁,一家人只能忍气吞声。”

  郑海龙回忆说,事发前一天,父亲对母亲出言不逊,一直骂到凌晨2时,他才迷迷糊糊地睡着。早上6时,父亲又开始破口大骂,他借上班出去躲清静。没想到中午回家吃饭时,父亲再次对着母亲骂开了……

  郑海龙支开弟弟和母亲,说要跟父亲好好谈谈。没想到他劝父亲注意身体,却招来“我脸都不要了,还要身体干吗”的牢骚。

  郑海龙说他无奈地回到屋里,父亲却拄着拐拎着一把锤子要砸他的电脑。郑海龙拦着不让,父亲就用锤子抡向他,“锤子蹭过我的脸,把眼镜打到地上。”郑海龙抢过锤子,将父亲扑倒在地,“能不能别闹了,好好过日子!”父亲挣脱后再次捡起锤子抡向儿子。

  没了眼镜的郑海龙抢过锤子打向父亲,他模模糊糊看到流血的父亲还在喊:“你要不就弄死我,否则全家都别想活……”

  郑海龙说,那一刻,他闭着眼睛,用锤子狠狠抡向父亲……清醒后的郑海龙找到眼镜,拨打110报警。

  本案公诉人市检一分院检察官周莉宁介绍,郑海龙在案发后主动向警方投案。到案后,能如实供述案发经过,且供述一直很稳定,没有翻供的情况。综合考虑全案,她建议法院对郑海龙从轻判处。

  “自首、认罪态度好都是法定的情节,可以对郑海龙减轻或从轻处罚。而大家所关注的父子之间长期的积怨等家庭矛盾问题,只能建议法官在量刑时酌情考虑。”周莉宁说。

  今天上午,郑海龙的弟弟来到法院,坐在旁听席上的他对法官表示,希望能在宣判后见见哥哥,并且连连表示抱歉:“给您添麻烦了”。

  上午判决

  对于郑海龙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的说法,法院没有认定郑海龙是正当防卫。

  法院认为郑海龙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但鉴于郑海龙的父亲对案件发生也有一定的责任,且案件是由于家庭矛盾引发,郑海龙在案发后投案自首等情节,因此从轻处罚。

  宣判后,由于眼镜被父亲打坏而没有戴眼镜的郑海龙眯着眼睛被带下法庭,甚至没有看到法庭内的弟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