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业主擅入未开放车库掉进窨井 开发商仅担责三成

2012年12月19日15:0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程怡/王治国
原标题 [业主擅入未开放车库掉进窨井 法院判决其担责七成 开发商担责三成 ]

  记者 程怡 通讯员 王治国

  晚报讯 小区地下车库并未交付使用,业主张先生晚上偷偷将轿车停入,步行离开车库时却遭遇 “陷阱”。原来,地下车库出口处的窨井盖被偷走,张先生摔成十级伤残。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近日一审判决开发商担责30%,赔偿3.59万元,张先生自负70%责任。

  事情发生在2011年6月12日晚上7点。 “当时我吃好晚饭,正和女儿去广场上跳舞,路过地下车库的出口处时,看到张先生正艰难地从窨井里爬出来。 ”小区业委会主任范女士说。张先生的妻女闻讯赶来,将他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张先生为左髌骨骨折,伤情经司法鉴定机构评定为十级伤残。

  张先生认为,地下车库安全出口窨井盖缺失,照明不良,说明开发商未尽到安全管理义务,因此向法院起诉,要求判令开发商赔偿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2万余元。

  开发商则指出,“张先生的轿车本应停在地面车位,事发时私自把车停到地下车库,而车库2009年12月23日通过了竣工验收,每个窨井上都是加盖的。 ”且在张先生掉进窨井时,地下车库还没有交付给物业,因此不同意张先生的诉讼请求。

  张先生怎么会掉到窨井里呢?原来,这里有小偷“惦记”,井盖多次被偷走,已重新加盖两次。至于事发时窨井上是否有盖,开发商也说不清楚。

  法院认为,地下车库是公共区域,在没有对外开放交付使用前,开发商应当预见车库未完全封闭可能导致安全事故。本案中,开发商未对车库实施封闭或委托人员妥善管理,也无法证明在事发时曾采取措施限制外来车辆进入,理应对张先生遭受的损害承担相应赔偿责任。张先生明知地下车库尚未开放,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在未征得同意的情况下私自将车辆停入,自身存在明显过错,应当减轻开发商的赔偿责任。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