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塔城地区侨联主席古丽格娜:用“信”换侨心

2012年12月19日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疆塔城地区侨联主席古丽格娜:用“信”换侨心]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9日电 2003年5月,组织上任命哈萨克族女干部古丽格娜为塔城地区外侨办副主任,2004年12月,在地区侨联换届中,她被选举为新一届侨联主席,面对双重职务,她脚踏实地的为各族归侨侨眷及华侨华人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善良,乐于助人的她曾经帮助过一名侨眷老人,这位老人是古丽格娜在街头偶遇的,老人衣衫褴褛、面黄肌瘦,古丽格娜毫不犹豫的上前搭话,并将老人带回了自己家里,为其做饭、让其洗澡,老人离开的时候,古丽格娜还让老人穿上了自己才买不久的风衣以及靴子;在工作中,古丽格娜曾遇到一名俄罗斯侨眷刘阿姨,整天为自己享受低保的事情发愁,在无奈的情况下,她找到了古丽格娜诉说苦衷,古丽格娜当即决定帮助老人申请解决最低生活保障问题,在古丽格娜的努力下,老人的低保终于办下来了。

  古丽格娜强化调研,多次率领侨办同志走进重点侨乡和发达城市进行调研学习,结合塔城实际,撰写调研报告,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引起当地地委、行署的高度重视,其中许多建议先后被地委、行署出台的有关鼓励海外人才来塔城创业的政策规定所采纳;古丽格娜还充分发挥地区侨联联系广泛的优势,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各种联谊交友活动,加强与海外、港澳地区友好社团和爱国人士的交流,并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认真研究对外开放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积极拓展和延伸协调与服务职能,使地区侨务工作在新形势下更加贴近对外经济工作,成为“走出去”和“引进来”战略的“信息服务中心”,成为参与对外宣传、对外推介的主力军,吸引海外人才来创业:积极参与重大招商活动,联络邀请重点侨商参加塔城地区在亚欧博览会、西洽会、厦洽会、塔城蔬菜旅游文化节、乌苏啤酒节等等重大招商活动,并以此为平台,组织投资创业环境考察,牵线项目洽谈,促成了一批引资引智和经贸合作项目,构建海外人才资源网络,并注重进行侨情分析、动态调整和开发利用,组团或随团赴国外、港澳考察、洽谈经贸,利用“海外关系”,帮助民营企业出口产品。

  古丽格娜经常带领单位同事为来塔城创业者争取优惠政策、申请创业经费、节日走访慰问、安排子女入学入园、开拓市场等方面,提供了“娘家式”的服务,起到了“办好现有,引来一批”的示范效应,逢年过节,她都亲自到重点归侨侨眷家中走访慰问,嘘寒问暖,如果哪家遇到了困难,要办红白喜事或是生病住院,无论是工作日或是休息日,她总赶在第一时间前去探望、帮忙。有一次,她春接到一封海外来信,寄信的是一位塔城籍的澳大利亚华侨古丽女士,想在塔城寻找一位失散了20多年的好友,经过十几天的四处走访,古丽格娜非常幸运地找到了古丽女士的好友,并把她请到办公室,亲自拨通了澳大利亚的国际长途,电话中,古丽女士的声音因兴奋而微微颤抖,连声感谢。

  十年来,古丽格娜以诚待侨取信于侨,是她的一贯主张和工作信条,她不怕苦累,经常放弃休息时间,主动为回乡探亲、旅游、投资建设或休养的侨胞牵线搭桥,真诚服务,让侨胞感到家乡的温暖,她不厌其烦,扎实办事,凡归侨侨眷来信来电和侨属托办的事情,只要是可以办到的,她都一件不漏,妥善办理,特别是她诚以待人,勤于服务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赢得了海外侨胞的信任,大家都亲切地称她是“海外华侨的知心人”。

  古丽格娜工作业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先后被评为自治区侨联“先进个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现同时兼任中国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新疆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常委、新疆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