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届两岸文创产业合作论坛杭州开幕

2012年12月19日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首届两岸文创产业合作论坛杭州开幕]
  中新社杭州12月19日电(陈小愿 徐乐静)首届两岸文创产业合作论坛19日在杭州开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以及两岸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出席论坛。

  王毅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产业如果有了文化的内涵,就会焕发勃勃生机,长盛不衰;文化如果有了产业的支撑,就像插上翅膀,可以飞得更高飞得更远。从世界经济的走向看,文创产业的规模和实力,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竞争力以及经济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

  王毅表示,这些年来,文创产业在两岸相继兴起,台湾很多企业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努力,获得了很多成功和有益的经验。当前,两岸大力发展文创产业并加强相互的合作具有三方面的现实意义:一是提升两岸经济交流水平与层次的必然要求,二是两岸各自经济转型的客观需要,三是有助于两岸在世界上携手打造中华民族的软实力。

  蒋孝严在致辞时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文化要变成产业,需要经过创意。在文创产业方面,台湾有很多优势,但是没有市场,而市场是大陆的强项。两岸通过合作,在设计、人才、资金、销路等方面将文创产业结合在一起,这种力量不可小觑。

  台湾中华文化总会副会长刘吉人在开幕式上宣读了该会会长刘兆玄的贺信。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祖才、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台湾国艺基金会董事长施振荣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论坛主题为“共创两岸文创产业的未来”。今后两天,与会者将围绕“文化遗产传承与产业的结合”、“自主品牌创立与产业竞争力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与产业发展”、“两岸文创产业交流与合作机制”等议题进行交流。

  论坛由两岸文创产业合作理事会筹委会主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台湾方面的中华文化总会、国艺基金会支持,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