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新洲高中毕业考单科状元两成华裔 女生最亮眼

2012年12月19日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澳新洲高中毕业考单科状元两成是华裔 女生最亮眼]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在周二于悉尼举行的新州HSC(高中毕业会考)单科状元(First in Course)颁奖仪式上,共有100多名学生的优异表现得到了认可。而在今年的获奖学生中,23人来自中国或具有华人背景,夺冠比例为近20%,涵盖的科目包括物理、拉丁语、设计、化学、信息处理与科技等。

  其中17岁的达文波特(Mischa Davenport)表现尤其突出,他的三科外语成绩均拿到了全州最高分。达文波特就读于悉尼文法学校(Sydney Grammar),他的法语扩展(French Extension)、德语扩展和意大利语中级(Italian Continuers)与意大利语扩展这三门科目的得分均是全州最高的。他表示自己在几天前就知道了这一消息,当时他正在欧洲游玩。

  新州教育厅厅长皮克利(Adrian Piccoli)称:“我得知这几门科目的单科状元还是第一次全部被一个人包揽。”新州学务委员会的主席Tom Alegounarias称,传统而言,语言学习是女学生的强项,这几门科目自2007年以来还是首次出现男状元。

  华裔考生仍延续了擅长理工科目的传统优势,其中来自James Ruse农高的华裔女生Shelly She获得了数学拓展1和拓展2科目的双料冠军,而来自悉尼科技高中的Daniel Guo则凭借在音乐方面的天赋包揽音乐拓展和音乐2的头名。

  虽然达文波特很抢眼,不过颁奖仪式的整体风头仍再次被女生所夺走。今年三分之二的单科状元都是女生。

  据皮克利介绍,今年所有等级的数学科目高分榜也首次出现了女生独霸的意外局面。他周二在悉尼Redfern的澳洲科技园(Australian Technology Park)内举行的颁奖仪式上称:“现在男生们应该奋起直追,赢得在这些科目领域的优势。”

  新州今年共有5位学生不止夺得一个单科状元的头衔。而Pymble Ladies" College的尖子生无疑是新州最多的,当天共有5位学生获奖,科目包括英语扩展1、纺织与设计、拉丁语扩展、日语扩展和农业学。

  从周三上午6点起,新州7.3万学生都可查询自己的HSC成绩。考生们可通过网络、SMS和电话查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