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花季少女身患绝症 “众爱”中坚强求生已七年

2012年12月19日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花季少女身患绝症 “众爱”中坚强求生已七年]
  中新网阿克苏12月19日电(罗青玲)身患绝症,曾被医生断言活不过三年的她,在“众爱”中却安稳地走过了七个年头;重症监护室里,微笑着与死神擦肩而过,她清醒地告诉人们,众爱是唤醒她生命的良药。

  2012年12月16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医院内科29号病房里,记者见到身患绝症的花季少女宣思研。

  白色的床单、刺鼻的药味、满是紫枷的手腕上每天都托着根白色的输液管,……

  “这就是我的生活,七年了,不管我愿不愿意,这样的日子几乎每天都陪伴我左右。”习惯性的举手抚了抚曾经最令自己骄傲的长发,十八岁的宣思研略显苍白的脸上露出了娇美的少女笑容。

  2005年4月,11岁的新疆兵团农一师四团林管站女孩宣思研因高烧不退住进医院,先后数次检查被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

  农一师医院主治医生徐月清说:“这是一种病因不明、累及多系统脏器,并具有以抗细胞抗体、细胞浆及细胞膜抗原抗体产生为特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小思研发病的时候就比较严重,那时诊断她最多只能活三年。”

  “人都说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我却两样都摊上了。”看着日夜操劳的母亲,牵挂在外打工的父亲,想念已然辞世的外婆,宣思研的眼中噙满泪水,但在泪水尚未滑出眼眶的一刹那,笑容却爬上了她好看的眉梢。“我是不幸的,但我也是最幸运的,"众爱"让我的生命更长久。”

  原来,为了给小思研治病,她的母亲李慧玲卖掉了盛果期果树,干起了偏远林地护林员工作;她的父亲宣建勇身患肺癌,病症转移至脑部,已手术摘除过三个鸽子蛋大小的瘤子,却依然在外打工挣钱;已经退休的外婆将大半薪水留给外孙女治病,自己却因重度营养不良瘫痪在床四年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如果说家人的爱是支撑小思研生命的船,那众人的爱就是承载她生命之舟的汪洋大海,那里汇集的每一滴水都充满爱心。

  2005年9月,就在小思研患病的第一年,她所在的四团学校就掀起了爱心募捐热潮,当时身为募捐组织者的教师付根生说:“团场的孩子原本生活就不富裕,可听说自己的同学得病,纷纷将自己积攒数年的零花钱拿出来,毫不吝啬的投入捐款箱。我十分清楚的记得,有个患白血病的女孩名叫姚艺茹,她在自家生活窘迫的情况下也捐了100元(人民币)。当时她的同学老师都劝她将钱拿回去,留给自己看病,可她却说,我曾经也得到过众人的帮助,目前病情得以控制,现在宣思研比我更需要这笔钱。”

  2006年6月、2007年9月,在四团这个国家级边境贫困团场,为了挽留花季少女宣思研的生命,由该团党委发起、全团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捐款热潮连续上演,当汇集干部职工血汗的36828元善款送达年轻母亲李慧玲的手中时,这位自始自终鼓励女儿与病魔抗争的母亲留着热泪感激地说:“有你们的爱做陪,我的女儿一定能坚强的走下去。”

  2012年11月15日,已在四团电力管理所参加工作半年有余的宣思研在做定期体检时,却被医生告知病情恶化,随之而来的不退高烧让宣思研辗转住进了乌鲁木齐肿瘤医院重症监护室。连续一周,思研水米不进,仅靠输液维持生命体征,而每天一万多元的医疗费再次成为宣思研生命航船中的强大旋涡。

  原来,七年时间中,为了延续思研的生命,20余万元的高额医疗费已让她的家庭负债累累,尽管有团内群众的三次支援,可再次的旧病复发、连续数张催款通知单依然阻挡了思研生命航船前行的步伐……

  12月5日,一封由重症监护室发出的救命信悄然落在了四团党委书记、政委康小平的工作案几上。同日召开的全团干部大会上,一股“让爱心汇集、留住花季少女”的募捐热潮席卷了托木尔峰山脚下的边陲小镇。正在戈壁滩上摊晒辣椒的职工拿出了自己的汗水钱,腿脚蹒跚的老职工摸出了自己的退休金,语言不通心却相连的维吾尔族农民掏出了冬季外出打工的午饭钱,就连学校相识不相识的孩子也参与其中……

  爱心似雪花飘零、亲情如热流涌动。短短8天时间内,43152元善款从四面八方汇集到思研的床头,温暖了思研被病魔折磨的心……

  与此同时,“拯救花季少女”的消息还通过网络、报纸等宣传媒体不断延伸,更多的人群参与其中:在乌鲁木齐读书的郭富云为同学宣思研的爱心卡注入1000元现金;远在西安上学的牛盼也在自己的大学校园里发起募捐,2300元满载莘莘学子爱心的善款飞向边陲小镇;个体餐馆女老板陈雪梅也在第一时间为宣思研拿出了20000元的现金支票……

  10天后,奇迹发生了,已被安排准备后事的思研再一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安然度过危险期,转回阿克苏农一师医院继续治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