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辆货车油箱一夜被偷空 停车场仅能免掉停车费

2012年12月19日17: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周柏伊/程怡
原标题 [多辆货车油箱一夜被偷空 停车场免掉受害司机的停车费]

  晚报记者 周柏伊 程怡 报道

  原想着睡一觉,天一亮就上路,奔着年底赚个辛苦钱,却不料一觉醒来,车子发动不了,再一检查油箱已被“清空”。看着被撬变形的油箱盖子,王师傅真是心痛不已。“这下可好,半个月白跑。”昨天凌晨,王师傅向本报读者热线投诉,位于祁连山路的巨邦物流停车场出现“油耗子”,近十辆大型车的油箱被偷光了油。

  油被偷光 半个月白做

  王师傅是河南商丘人,跑货运已经多年。经验丰富的他很清楚,大型车辆的柴油一直是个“香饽饽”,被不少油耗子“惦记着”,所以他对自己的车子很当心,特地还给油箱盖子加了锁。小心之下,倒是一直相安无事。

  前天,王师傅接了单生意,要从上海运货出去。他于是驾车从河南商丘出发,到杭州时油表跳黄灯,于是加了满箱油。前天晚上到了上海,将车停到了祁连山路上的巨邦物流停车场,就等着天一亮装好货出发。

  半夜里下起了雨,王师傅吃好夜宵后就关闭所有门窗,躲在驾驶室里休息。一整天独自一人驾车长途跋涉,眼皮子不停打架,听着窗外雨打玻璃的声音,王师傅慢慢地睡着了。

  开长途车的人一贯容易惊醒。凌晨5点半,天边微微有些泛白,王师傅就醒了,醒来后第一件事,就是跳下驾驶室检查车子情况。一只被撬开的油箱盖子直接跳入他的眼帘。盖子放在油箱旁,从敞开的口子往里看,已经一滴油不剩。王师傅一时气得几乎说不出话来。“我在杭州才加过油,开到上海,剩下的至少超过300升,这样一来,直接损失就是2000多元。半个月白做。 ”王师傅说。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祁连山路和丰翔路交叉口附近的巨邦物流停车场,该停车场场地虽然不大,但聚集了大量的物流公司,场内停放着很多大货车。在停车场入口处的标价牌显示着这里的停车费,像王师傅这样的挂车24小时收费50元。

  虽然已是中饭时间,包括王师傅在内的好几名大货车司机,都还在停车场内等待消息,无心吃饭。除了王师傅,来自江西的兰师傅也是被盗了至少300升油。兰师傅从江苏驾车过来,到沪后加满油想天一亮就返程,却不料半夜遭遇“油耗子”。 “我们都报案了,希望能有个结果。 ”兰师傅说。

  物流公司:只能免去停车费

  巨邦物流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上午接到王师傅等人反映后,第一时间配合当事人报案,警方也到现场进行过调查取证。

  通过公司的监控录像看到,事情发生在凌晨4时左右,当时有一辆小轿车从丰翔路的门驶入,随后下来四个人,都戴着帽子,面容模糊不清。四人动作娴熟,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撬开大型货车和挂车的油箱盖,用专用偷油工具抽取油箱内的柴油,只花了短短几十分钟,好几个油箱里的油被偷了个精光。

  “我们也只是收取个场地使用费,对于他们的遭遇我们也很同情,目前已经免掉他们的停车费。 ”负责人说。

  警方提醒,年底到了,不少“油耗子”又蠢蠢欲动,大型停车场可能成为他们的目标,司机们在停放机动车的时候,要选择灯光明亮、有监控摄像头的路段或有人看管的地方。大型物流企业、运输公司应加强夜间巡逻值守,加装技防设备。车主可采用给油箱盖加锁等方法进行必要防盗。市民若发现可疑车辆或可疑人员,可及时拨打110报警,协助警方破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