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顺德12-26入室抢劫案续 受害人追加10万元赏金

2012年12月19日17:3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卢凯阳
原标题 [ “顺德警方悬红5万缉凶”追踪 受害人追加10万元赏金 ]

  羊城晚报佛山讯 记者卢凯阳报道:为缉拿“12·26”入室抢劫杀人案嫌犯,在顺德警方17日悬红5万元缉凶后,案件受害人廖先生现身称,愿意私人再出十万元奖励线索提供者。18日,在回忆案发情形和遇害的妻子时,廖先生几度哽咽,希望能尽快破案,以告慰亡妻和时常思念妈妈的女儿。

  疑犯酒瓶砸头还用刀砍

  18日,本案重伤者之一、户主廖先生除了向警方承诺追加10万元赏金外,还回忆了那个噩梦般的夜晚。

  “当时我们两夫妻正在睡觉,我忽然感觉到头部很痛,便想叫醒老婆。”廖先生说,醒来后才发现头是被嫌犯用酒瓶砸的,嫌犯手中还拿着一把菜刀。

  “我听到老婆跟我说:‘有人打劫,不要出声。’我回了一句‘拿钱给他就是了’,就又晕了过去。”廖先生回忆,短短七八分钟,他几次晕过去,隐约听到,嫌犯让廖先生妻子用绳子将他们夫妻俩的脚绑起来,还让廖先生妻子自己绑自己的手。

  在拿走现场仅有的两千多元现金后,嫌犯还逼问廖先生妻子说出银行卡密码。一番争吵,引来睡在隔壁的保姆的注意,“保姆以为我们两夫妻在吵架,还过来劝。”廖先生说,见到保姆过来劝架,嫌犯担心保姆报警,用刀划伤了她的脸。

  趁嫌犯与保姆对峙的空当,廖先生夺门而出跑到10楼去请求帮助,等他回去后,嫌犯已经逃离,妻子和保姆则身受重伤。

  女儿常说梦话思念妈妈

  妻子当场死亡,廖先生和保姆则被送往医院救治。记者见到,廖先生脸上和左手均有明显的伤疤。他告诉记者,住院治疗了20多天,右眼是后来安上去的,现在已经看不见东西,保姆左脸颊留下了一个刀疤,受伤的手也不像以前那么灵活,现在已经出院。

  时隔一年,回忆起这些,廖先生依然十分痛心。据廖先生介绍,他与妻子结婚17年,妻子过世时才38岁,两人育有一儿一女,儿子14岁,女儿才6岁。

  “事情发生后影响很大,每天都睡不好。”廖先生说,除了工作外,每天还要照顾两个孩子,也不知道怎么跟孩子解释。廖先生不愿意多谈和妻子的过往,但每次提起都声音哽咽,有一次还拿出纸巾擦拭受伤的右眼。

  据廖先生介绍,事发当晚,女儿也在现场,当时和保姆睡在一起,看见了凶手持刀划伤保姆的过程,“女儿现在经常在梦中说‘妈妈不要走’”。

  “我们和他无冤无仇,本来给钱就算了;就算没有钱,也不用这么凶残。”廖先生声音再次哽咽,称这次拿钱悬红,就是希望能早日将凶手缉拿归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