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总统大选 > 韩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曾访问朝鲜 受到金正日接见

2012年12月19日20:11
原标题 [“第一女儿”朴槿惠能否重回青瓦台]
朴槿惠。
朴槿惠。

  来源:求是理论网

  8月20日,朴槿惠成为韩国新世界党第18届总统候选人。1952年2月2日,朴槿惠出生于韩国大邱,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长女。1970—1974年就读于西江大学电子工程系,获理科学士学位。1974年至1980年任韩国女童子军名誉总裁。1987年获台湾文化大学名誉文学博士头衔。1993年任韩国文化财团董事长,1994年任韩国文人协会会员。1997年加入韩国大国家党(韩国新世界党的前身)。1998年4月在其父朴正熙的出生地——庆尚北道和大邱赢得中期选举,当选国会议员。当时她竞选的口号是"为完成父亲未完成的事业尽一点力"。2004年3月和 7月,两度当选大国家党代表。2002年以平民身份赴平壤访问,受到金正日的接见。

  朴槿惠9岁时,朴正熙发动军事政变上台,她以"第一女儿"身份入住青瓦台。22岁时,母亲陆英修遭刺杀,她匆匆结束法国留学生涯回国。27岁时,父亲朴正熙遇刺身亡,她被迫远离政坛,销声匿迹近 20年。身为朴正熙的女儿,政治也许就是她的宿命。"我没有父母,没有丈夫,没有子女,国家是我唯一希望服务的对象。"朴槿惠曾经这样说。

  上世纪90年代末韩国金融危机以来,人们开始怀念朴正熙时期经济的高速发展。在韩国媒体对历史人物和历届总统的民意调查中,朴正熙名列榜首。此时,朴槿惠也适时地回到了公众视线。1998年 4月,在大邱达城郡补缺选举中,她打出"为完成父亲未完成的事业尽一点力"的口号,以压倒性的优势当选为国会议员。此前一年,正在亚洲金融危机肆虐之时,45岁的朴槿惠重返政坛,加入大国家党。

  随后,朴槿惠先后出任这一政党的副党首、党首,连续5次当选国会议员,获称"选举女王"。2011年,朴槿惠曾发表题为《面向新的朝鲜半岛》的文章,表明了自己对统一、外交、安保政策的构想。文中,朴槿惠表示,统一、外交、安保政策的关键是"信赖外交"和"均衡政策"。所谓"均衡政策"是改善那些应该改善的东西,把南北关系引向正常轨道。"信赖外交"是"根据国际规范,履行韩朝互相期待的事情"。

  朴槿惠批判了前政府的对朝阳光政策与目前政府的对朝强硬政策。她说:"历届韩国政府均往返于软硬两种基调开展对朝政策,并没有产生根本性的变化。韩国应该重新制定对朝政策。"据她解释,均衡政策并不单纯是采取强硬或柔和的立场,而是指韩国和朝鲜之间安保与交流合作的均衡。

  朴槿惠态度低调,佩戴母亲遗留的首饰,继承了母亲优雅的衣着品位。她爱好阅读、书法,喜欢传统韩国菜,至今未婚。朴槿惠精通汉语,还曾经获得台湾文化大学名誉文化博士称号。去年11月,作为大国家党前代表朴槿惠应邀访华。朴槿惠还喜欢中国哲学,她曾在一篇文章中写道,"在我最困难的时期,使我重新找回内心平静的生命灯塔是中国著名学者冯友兰的著作《中国哲学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