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警方严打黑三角盗抢犯罪 45天破1500余起

2012年12月19日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北警方严打“黑三角”盗抢犯罪 45天破案1500余起(图)]
图为警方缴获的犯罪嫌疑人作案工具河北省公安厅供图摄
  图为警方缴获的犯罪嫌疑人作案工具河北省公安厅供图摄

  中新网石家庄12月19日电(记者 黄芳)河北省公安厅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该省警方严打“饶阳、肃宁、献县三县交界地带”盗抢犯罪近期获重大进展。在为期45天的专项行动中,共破获该区域犯罪案件157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1名,并缴获各类枪支10支,沉重打击了违法犯罪活动嚣张气焰,进一步铲除了该区域职业犯罪滋生土壤。

  河北饶阳、肃宁、献县三县交界地带属滹沱河套泄洪区,受自然条件限制,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走上盗抢犯罪道路,并逐渐发展成盗抢犯罪群体。近年来,这一群体由盗油转入盗抢烟草、服饰专卖店并渐发展为大肆盗车犯罪,这一区域也成为盗抢犯罪高发的“黑三角”。

  河北省刑事犯罪侦查局局长王星亮表示,“三角地带”盗抢犯罪活动区域和跨度近年逐渐扩大,从周边县区、地市发展到周边省区,作案手段日趋暴力化,能偷则偷,不成便抢,甚至公然与抓捕民警对抗,对社会治安稳定造成极大危害。

  据悉,自2006年起,河北衡水、沧州开始对该犯罪群体集中打击,但由于各地单兵作战、打击重点零散,效果并不明显。自2011年5月起,该省公安厅开展了为期8个月的打击治理盗抢犯罪专项行动,使该类犯罪呈明显下降态势。

  为巩固打击成果,今年10月16日至11月30日期间,河北省公安厅组织衡水、沧州、石家庄、保定、廊坊、冀中等六地公安机关,对“黑三角”地区进行集中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期间,该省公安厅将19起大要案列为督办案件,各地对区域籍上网逃犯逐一建立档案,并加强案件串并,深挖团伙。

  在此次行动中,衡水市公安局于10月26日调集1200名警力,对几个犯罪问题严重的村庄及周边实施了一次大规模的清剿整治行动;沧州市公安局于11月1日组织精干警力,在献县、肃宁开展了围剿搜捕在逃人员的千警行动;11月7日,在该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下,沧州、衡水两地警方,在辖区献县、肃宁、任丘、河间、饶阳、深州、武强、安平八县市集中清查整顿问题车辆。

  据统计,截至本次专项行动结束,河北共破获“黑三角”区域犯罪案件1579起,其中盗抢汽车案件132起;抓获该区域籍犯罪嫌疑人371名,其中网上逃犯123名;打掉团伙14个,抓获涉案人员68名;收缴被盗车辆66辆,各类枪支10支,子弹412发。

  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闫泽利当天通报了几起大案的案情,其中石家庄市深泽县公安局近期打掉一个特大盗窃机动车犯罪团伙,涉案的5名嫌犯均为衡水饶阳县人,年龄均不足30岁,该团伙涉及一恶性强奸案,及20余起盗窃中、高档汽车案;献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一系列抢劫犯罪团伙,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破获抢劫门店案件4起、入室抢劫1起、抢劫出租车案1起、国道抢劫货车司机案2起。

  “受独特地理、历史、经济及社情民意等诸多因素影响,饶阳、肃宁、献县三县治安混乱问题由来已久,实现完全治理尚需长期作战。”王星亮呼吁,请广大群众进一步支持警方的打击行动,勿买赃车,勿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