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总统大选 > 韩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当选韩国总统 称将关切民生实现幸福时代

2012年12月20日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朴槿惠当选韩国总统 称将关切民生实现幸福时代(图)]
韩国前总统朴正熙长女朴槿惠当选下一届韩国总统。


  韩国前总统朴正熙长女朴槿惠当选下一届韩国总统。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19日举行的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投票中,在开票率达到89.7%时,执政党新世界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获得1415万票,得票率达51.6%,当选总统已成事实。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获得1316万票,得票率达48.0%。朴槿惠以98万票的差距领先文在寅。


  若开票按照目前趋势,朴槿惠将充分获得超过半数以上的得票率。1987年修宪将总统选举制度改为直接选举后,超过半数以上得票率的总统朴槿惠为首次。据分析,此次大选中没有第三候选人,呈现保守和进步一对一的格局,由此出现了这样的结果。

  当天的投票中,选民总人数为4050.7842万人,参加投票的人数为3072.3912万人,投票率高达75.8%。这虽然不及1997年第15届总统当时80.7%的记录,但分别高于第16届和第17届选举投票率的5个百分点和12.8个百分点。

  朴槿惠的获胜将使执政党新世界党的保守政权继续执政。此外,朴槿惠还成为韩国首位女总统,并创下父女两人均成为总统的记录。

  朴槿惠在当天确定当选总统后立刻前往首尔光化门广场,在世宗大王铜像前设置的特别舞台上表示,此次选举是国民取得的胜利,是渴望克服危机、振兴经济的国民们的胜利,为此我定将实现承诺,成为关切民生的总统。是国民们让我有机会打开新的时代。我将铭记国民们赋予我的信赖和支持,开启实现梦想的国民幸福时代。

  此外,文在寅在位于永登浦的民主党办公楼举行的记者会上正式表示接受落选结果。他说,竭尽了全力,但仍没有获得充分的力量。无法实现新政治和政权交替,也无法履行向国民们作出的承诺,都是因为我的不足。向朴槿惠表示祝贺,期待能开启国民统合与互惠共存的政治时代。

  在女总统上台和倡导“国民大统合”的朴槿惠时代到来之际,政治和社会等所有领域将出现巨变。

  朴槿惠在选举期间一直强调,为不偏不倚地建设100%的大韩民国献出一切,她始终强调了国民统合、国民和谐,在履行承诺的层面,并构建了国民大统合委员会。当天,朴槿惠反复阐明了民生总统、履行承诺的总统、实现大统合的总统这三大竞选承诺。朴槿惠将从21日上午在国立显忠院参拜后,开始展开作为总统当选人的各种活动。

  另一方面,与大选一道进行的首尔市教育监选举和庆尚南道知事选举,具有保守倾向的候选人文龙鳞和新世界党候选人洪准杓当选。(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