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位宇航员乘联盟号前往国际空间站

2012年12月20日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三位宇航员乘联盟号前往国际空间站]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莫斯科消息:俄罗斯当地时间19日,携带“联盟TMA-07M”载人飞船的“联盟-FG”运载火箭,从哈萨克斯坦境内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一号加加林发射台发射前往国际空间站,三位宇航员乘坐该飞船,将成为国际空间站新一期考察组成员。

  据据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的消息,飞船于莫斯科时间19日16时12分升空,预计两天后的21日18时12分与国际空间站自动对接。前往国际空间站的有俄罗斯人罗曼·罗曼年科、加拿大人克里斯·哈德菲尔德(Chris Hadfield)和美国人托马斯·马什本(Thomas Marshburn)。

  俄新社的消息称,在空间站迎接三位新人的有俄罗斯航天署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和叶夫根尼·塔列尔金、美国航空航天局宇航员凯文·福特,他们从今年10月份起执行太空任务。

  新一期考察组最初定于12月5日前往国际空间站,但是日期被推迟,原因是10月份前一期考察组的发射日期被迫推迟一周,因为需要更换“联盟TMA-06M”飞船返回舱的一个仪器。

  在美国停止航天飞机项目后,俄“联盟”系列飞船成为目前载人往返国际空间站的唯一工具。

  航天员们将在空间站工作147天,进行130多项科学实验,包括地球物理研究、宇航员在长时间太空飞行中的身体变化等。同时,他们将按计划完成两次太空行走,并迎接6艘宇宙飞船。

  由于此次发射恰逢圣诞节来临之际,6位不同国度的宇航员将一起在太空迎接新年。哈德菲尔德此前接受采访时说:“我不知道我们的同事是否为圣诞节作了准备,但我们已经为他们准备好礼物。我希望在这一天会有圣诞树和特别的食品。当然,在太空的食品选择不像在地面那么丰富,但我相信我们将欢度圣诞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