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八大前后重要人事调整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称李小鹏在山西主抓“煤博会”盛况空前

2012年12月20日03:0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福建广西迎新书记山西吉林任命代省长]

  林小昭

  19日,新一轮省部级人事变动继续展开。尤权、彭清华分别出任福建省省委书记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小鹏和巴音朝鲁分别出任山西省代省长和吉林省代省长。

  闽桂迎新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尤权同志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郭声琨同志不再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彭清华同志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58岁的尤权是河北卢龙县人,1987年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管理系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其后在国家计划委员会、国务院办公厅从事宏观经济政策研究工作,2001年1月起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作为一名学者型官员,尤权一直从事宏观经济政策制定和宏观经济管理工作。2003年6月,新一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立,其中一大亮点就是增加了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在2003年成立的国家电力电信民航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中,尤权任副组长。

  2007年12月,尤权接替因到龄而卸任的柴松岳,成为电监会第二任主席。彼时正是国务院部署处理“厂网分开”遗留问题的关键时期,在尤权的领导下,电力改革有序推进,并取得明显成效。2008年3月,尤权重回国务院,担任常务副秘书长一职,负责国务院办公厅常务工作。

  此次“空降”福建出任省委书记,尤权的履新引人关注。作为台胞的主要祖籍地,与台湾一水之隔的福建在对台工作中的地位特殊。在两岸经贸往来向纵深发展的情况下,位于长三角和珠三角之间的福建如何进一步加深闽台之间的互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十分重要。

  19日,尤权在福建省领导干部大会上讲话中说,福建正在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和发展蓝色经济,福建发展仍有较大上升空间。作为一名新福建人,他要尽快融入福建、奉献福建,和福建人民一道,攻坚克难,做好工作,续写新篇章。

  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是湖北大冶人,1983年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后到中共中央组织部工作,历任党政干部局干事,地方干部局干事、副处长,中组部秘书,党建研究所副所长、所长,中组部研究室主任等职。2001年2月担任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一局局长。

  2003年12月,彭清华担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2009年5月,52岁的彭清华成为继姜恩柱、高祀仁之后中联办第三位主任。

  此番转任内地工作之际,彭清华发表了致香港各界人士的辞行信:“再过十天,我到香港工作整整九年了,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岁月”,“驻港九年,我亲眼见证了香港百折不挠、坚毅前行的步伐”,“九年风雨路,一世香江情。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记挂香港,与香港同胞忧乐与共”。

  晋吉任命代省长

  在闽桂调整一把手同时,山西和吉林的省长职位也发生了变动。山西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12月19日决定,接受王君因工作变动辞去山西省省长职务的请求,决定李小鹏代理山西省省长。

  今年53岁的李小鹏1982年从华北电力学院电力工程系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毕业后,进入电力系统工作,历任电力科学研究院系统所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计划经营处副处长、电力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等职。1991年至1999年,李小鹏先后在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华能国际任职。1999年起,李小鹏出任华能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正式执掌华能。此后,华能国际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

  2008年6月, 49岁的李小鹏告别了他掌舵多年的中国最大发电企业——华能集团,转赴能源大省山西担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两年后担任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李小鹏的工作经历,显然为山西省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帮助。《山西青年报》报道,2008年9月,李小鹏主抓的“煤博会”盛况空前,不仅五大电力集团的高管悉数出席,而且电力巨头与山西焦煤、同煤、阳煤等6家重点煤企签订了从2009年至2013年总量达到11575万吨的煤炭长期供需协议。

  19日,李小鹏在出任山西代省长后对外表示“深感责任重大”,“要向基层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永远做个小学生”。

  吉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19日决定,接受王儒林辞去吉林省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巴音朝鲁为吉林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57岁的巴音朝鲁是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人,蒙古族。1985年10月巴音朝鲁担任伊金霍洛旗旗长,三年后改任旗委书记;1991年进入共青团系统任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次年接任自治区团委书记。1993年进京担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常务副主席;1998年,任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全国少工委主任。

  2001年4月,巴音朝鲁出任浙江省副省长,2003年12月进入省委常委班子并担任浙江第二经济大市、副省级城市宁波的一把手,2010年8月北上赴吉林担任省委副书记,他半年后当选吉林政协主席。

  巴音朝鲁19日说,吉林省人大常委会的任命,寄托着全省2700万人民的殷切期望,这份沉甸甸的担子,让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将全力承继好历任省政府班子打下的好基础,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保持省政府工作的连续性和创新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