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总统大选 > 韩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冰公主” 朴槿惠立志做韩国的撒切尔夫人

2012年12月20日04:57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原标题 [“冰公主” 朴槿惠立志做韩国的撒切尔夫人]

  【外交优势】

  精通汉语和英语 喜欢中国哲学 欲推行“均衡政策”

  朴槿惠精通英语和汉语,这使她在处理外交事务时具有一定的优势。

  朴槿惠曾经获得台湾文化大学名誉文化博士称号。2011年11月,作为大国家党前代表,朴槿惠应邀访华,显示出“流利顺畅”的汉语实力。

  她爱好阅读、书法,还喜欢中国哲学。她曾在一篇文章中写道:“在我最困难的时期,使我重新找回内心的平静的生命灯塔是中国著名学者冯友兰的著作《中国哲学史》。”

  关于韩朝关系,朴槿惠在宣布参选时表示,如果当选她将努力推进朝鲜半岛“信任进程”。2011年,朴槿惠曾发表题为“面向新的朝鲜半岛”的文章,表明了自己对统一、外交、安保政策构想。

  朴槿惠在文中指出,韩国统一、外交以及安保政策的关键是“信赖外交”和“均衡政策”。所谓“信赖外交”是指“根据国际规范,履行韩朝互相期待的事情”,而“均衡政策”则是指改善那些应该改善的东西,把南北关系引向正常轨道。

  朴槿惠批判了前政府的对朝“阳光政策”与现政府的对朝强硬政策。她说:“历届韩国政府均往返于软硬两种基调开展对朝政策,并没有产生根本性的变化。韩国应该重新制定对朝政策。”她解释称,均衡政策并不单纯是采取强硬或柔和的立场,而是指韩国和朝鲜之间安保与交流合作的均衡。

  CNN称,朴槿惠承认自己从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身上“得到灵感”。“韩国首位女总统”也是朴槿惠在选战中宣传的重点,她称自己为“准备就绪的女总统”。

  【个人魅力】

  继承母亲优雅品位父亲钢铁意志

  每次选举都会成就一个成功故事

  大国家党一直被认为是韩国最以男性为中心的政党,朴槿惠的女性特质为其带来了新风。她讲话明快简洁,行事作风果断、务实。她是韩国最受欢迎的国会议员之一,尤其受40到50岁的女性欢迎。

  朴槿惠态度低调,佩戴母亲遗留的首饰,继承了母亲优雅的衣着品位。许多韩国人认为,朴槿惠具备传统韩国妇女的温柔、有礼、安静和耐心,同时又继承了父亲的钢铁意志。

  朴槿惠很有忍耐力,并不张扬易怒。2007年2月,朴槿惠去美国访问。在机场,当朴槿惠走过安检仪的时候,机器总是响个不停。安保人员于是将朴槿惠带到了屋内盘问。

  随行的人开始抗议,表示朴槿惠是韩国有影响力的政治家。但是,朴槿惠始终配合,没有任何抱怨。最后证明,是朴槿惠的一个小发卡引起的机器报警。她说:“如果这是规则,我会遵守。”

  每次选举,朴槿惠都会成就一个成功故事。她周游全国,吃饭非常简单;如果她的手因为握手太多而疼痛,她会用绷带扎起来,或者用另一只手握手。缠着绷带的手是朴槿惠的一个重要标志。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环球网

  9岁 

  1961年

  朴槿惠之父朴正熙发动军事政变上台,她以“第一女儿”身份入住青瓦台

  22岁 

  1974年

  母亲遭刺杀,朴槿惠匆匆结束法国留学生涯回国,一度代行“第一夫人”部分职责

  1977年,朴槿惠与父亲朴正熙在一个投票点投票

  27岁

  1979年

  朴正熙遇刺身亡,朴槿惠被迫远离政坛,销声匿迹近20年

  45岁

  1997年

  朴槿惠宣布重返政坛,加入大国家党

  2002年,朴槿惠以平民身份赴平壤访问,受到金正日的接见

  54岁

  2006年

  以大国家党党首身份在首尔助选,遭一名男子袭击,脸部遭文具刀划伤,缝了17针

  60岁

  2012年

  12月19日,当选为韩国新总统,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