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肯德基“速成鸡”遭质疑 未要求检测部分激素药

2012年12月20日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肯德基“速成鸡”遭质疑 未要求检测部分激素药]
  - 调查

  肯德基采购八万吨“六和鸡”销售一空

  央视调查称药监部门抽检产品非六和集团鸡类产品

  日前,央视记者调查发现山东六和集团和银泰食品公司,将存在滥用抗生素和激素隐患的鸡肉制品运往百胜餐饮集团,该集团旗下的肯德基和必胜客门店销售了这些鸡肉制品。

  百胜餐饮集团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六和速生鸡被曝光滥用了抗生素及激素,但百胜根据今年来自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检测报告认为,今年以来六和集团以及其他供货商的产品质量都没有问题。他表示,百胜集团从2005年开始,每年投入数百万经费,委托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所有进货原材料进行了把关检测。

  记者调查了解,肯德基从六和集团进的八万吨鸡类产品实际上已销售一空,而药监部门抽取的样品并非六和集团的鸡类产品。药监部门表示,两天半之后给出检测报告。

  行内人士告诉记者,百胜集团是我国最大的餐饮零售企业,有4000多家门店。目前百胜集团基本掌握了中国肉鸡行业的销售定价权。而在此情况下,百胜集团将我国肉鸡产品销售的整体价格压得极低,一些企业称,他们很多销往百胜集团的肉鸡产品是在亏本做买卖。据央视报道

  - 质疑

  “肯德基未要求检测部分激素药物”

  针对媒体关于山东“速成鸡”进入肯德基物流一事的报道,18日,肯德基官方微博发布声明作出解释,但央视记者调查发现,肯德基的声明存在诸多疑点。

  药物残留检测仅四大类

  肯德基声明,要求所有供应商对专供肯德基的鸡肉产品进行药残检测,肯德基物流中心收货时须收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药残检验报告。

  央视记者介绍,在六和集团拿到的兽药残留检测报告里,鸡肉制品所做的兽药残留(检测)主要是四大类,即磺胺类、氯敏素类、喹诺酮类、呋喃类。而山东一些养鸡场、养殖户所用抗生素种类达18种,其中很多抗生素停药期不停用。此外还有一些养鸡场在使用国家禁用的地塞米松激素类药物。而这些禁用物质在肯德基的检测报告里并没出现,也就是说肯德基并不要求供应商检测这些违禁物质。

  六和鸡供货多地肯德基

  肯德基声明,根据汰弱留强的原则,今年8月起肯德基已停止向前供应商六和集团采购鸡肉原料。

  山东六和集团告诉记者,因为肯德基的价格压得太低,是他们在今年主动停止了和肯德基的合作。肯德基官方声明里只提到六和集团,而回避了其他涉事企业。而山东银泰食品公司也是肯德基的供货商,记者昨日向银泰食品公司所在的山东滕州市宣传部进行了核实,证实银泰食品公司在今年近期还向肯德基供应过鸡肉产品。

  央视记者在六和集团拿到几份出库单,出库单表明今年出库销往的地方分别还有肯德基广州配销中心,肯德基沈阳配销中心。

  供应商饲养日志“虚设”

  肯德基声明,每年要对供货商进行检查,包括饲养日志和用药记录,以及年度资格审查。

  央视记者调查了解到,饲养日志和这些用药记录都是形同虚设,动物的检验检疫无法证明这些食物的安全可靠,供货商并没有对这些产品进行药残的检测。

  记者在平度市崔家集镇的六和公司屠宰场看到,为应对检查,检测人员替养殖户填写饲养日志。根据准则,活鸡屠宰应通过检疫、检验合格后再进行加工,但六和集团工作人员说,他们没对活鸡进行检验,宰前一般都不看鸡,没有拿出一只(鸡)化验。

  据央视报道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