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高院今日上午二审湄公河案

2012年12月20日08:35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陈鸿燕
原标题 [云南高院今日上午二审湄公河案]
  东方网12月20日消息: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1月6日作出一审判决,对主犯糯康、桑康·乍萨、依莱、扎西卡四人数罪并罚判处死刑,另两名被告扎波和扎拖波分别被判处死缓和有期徒刑8年。6名被告人均对一审判决结果不服当庭提出上诉。云南省高院明天上午(12月20日)将开展跨国审判,二审此案。

  一审法院审理查明:2011年9月底至10月初,糯康犯罪集团首要分子,即被告人糯康、桑康·乍萨、依莱等策划劫持中国船只、杀害中国船员,并在船上放置毒品栽赃陷害船员。2011年10月5日晨,糯康集团成员在湄公河持枪劫持中国船只“玉兴8号”、“华平号”,捆绑控制13名船员,并将事先准备的8万余克毒品放置在船上,又押运两船继续前行停靠。被告人扎西卡、扎波、扎拖波参与武装劫船,扎西卡等人向船员开枪后驾乘快艇逃离。按事先约定,在岸边等候的泰国不法军人向两艘中国船只开枪射击,并将中国船员遗体抛入湄公河。

  2011年4月2日,被告人桑康·乍萨、扎西卡、扎波等人受糯康指使,在湄公河挡石栏滩头将中国货船“渝西3号”船长冉某及老挝金木棉公司的客船“金木棉3号”船长罗某劫持为人质。次日,又在孟巴里奥附近水域将中国货船“正鑫1”、“中油1号”、“渝西3号”劫持,将15名中国船员扣押为人质。罗某、冉某在被关押期间,遭捆绑、殴打,被迫交钱赎人。4月6日,被告人依莱收到赎金2500万泰铢后,罗某、冉某等人获释。

  一审法院审理以故意杀人罪、运输毒品罪、绑架罪、劫持船只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糯康、桑康·乍萨、依莱死刑;以故意杀人罪、绑架罪、劫持船只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扎西卡死刑;以故意杀人罪、绑架罪、劫持船只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扎波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以劫持船只罪判处被告人扎拖波有期徒刑8年;同时判决6名被告人连带赔偿各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共计人民币600万元。

  一审宣判后,糯康等6名被告人当庭表示要上诉。

  (湄公河案20日二审 一审4名主犯被判处死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