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八大前后重要人事调整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评述 中国多省份人事调整平稳进行

2012年12月20日09:02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评述 中国多省份人事调整平稳进行]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19日报道】据《人民日报》微博消息,19日上午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定,李小鹏代理山西省省长。此外,据媒体今天报道,中共中央日前决定:尤权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据新华网报道,中共中央日前决定,彭清华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美联社北京12月18日电】中国共产党今天宣布,汪洋不再兼任广东省委书记的职务。这是上个月共产党新的领导层上任以来的重大人事调整举措的一部分。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和其他领导人承诺促进改革,以减少对出口的依赖,并推动立足于国内消费的增长。

  广东省是中国出口推动型的制造业中心和技术与金融业的一个基地。

  【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9日报道】题:胡春华任广东省委书记。

  中共中央昨日公布十八大后新一轮的主要干部人事调动,胡春华不出所料被任命为广东省委书记。

  在11月中旬落幕的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汪洋和胡春华双双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将如何继续推进广东改革开放,并解决好广东当地的贫富悬殊问题,以及“先富”地区社会稳定问题,势必成为对他执政能力的重要考验。

  一向支持网络舆论监督的汪洋,昨天也专程通过奥一网向广大网民朋友道别。他在道别信中也强调,对网民在过去5年间对广东省委、省政府及他个人工作上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肯定“广大网民朋友踊跃建言谋策,对推动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广东的成就“凝聚了广大网民朋友的智慧和力量”。

  除了广东以外,官方昨天也宣布了浙江、陕西、吉林、内蒙古四省和自治区主要负责人的职务调整。这些人事安排包括: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接替赵洪祝任浙江省委书记;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正永,接替赵乐际任陕西省委书记;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儒林,接替孙政才任吉林省委书记。

  中共中央昨天同时宣布,将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调往内蒙古,接替胡春华留下的空缺。

  由副转正的夏宝龙、赵正永、王儒林都属于顺势接班,这有助于维持政策的延续性。

  这再次表明了十八大以后,中国直辖市和省份“一把手”顺位接班的特点,凸显了高层以“稳”为主的人士布局考虑。

  日前,浙江省委副书记、省政法委书记李强被提名为浙江省省长候选人。中央日前也作出决定,赵克志不再担任贵州省省长职务,提名赵敏尔为贵州省省长候选人。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8日报道】中国官方宣布了十八大后第二波人事变动,多省区高官易人。

  分析人士说,这轮人事调整,是配合十八大及十八届一中全会的选举结果,主要集中在中央职能部门和地方党委空缺职位。

  后续的调整将持续进行、分步展开,在明年初全国人大会议之前,还将陆续有中央及地方人事调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