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枪击案影响发酵 造枪企业“哑火”

2012年12月20日09: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枪击案影响发酵 造枪企业“哑火”]
  随着美国康涅狄格州纽敦市的校园枪击案继续发酵,美国的枪支生产企业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经营压力。

  周二,美国私人股权投资集团赛伯乐(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表示,将出售旗下的枪支生产企业自由集团。据悉,上周五在康涅狄格州制造校园枪杀惨案的凶手,使用的就是自由集团制造的一款“大毒蛇”步枪。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赛伯乐公司称,上周的校园枪击案时一次“分水岭式的事件”。公司表示,出售自有集团的决定将帮助其投资者免于陷入一种争论,后者“更适合在那些有正式权责和公共责任的人中展开”。

  自由集团是美国最大的枪械制造商之一。据悉,在赛伯乐决定卖掉该公司之前,赛伯乐最大的投资者之一、美国第二大养老基金加州教师退休基金向这家PE巨头表示,考虑到康州的枪杀惨案,该基金正重新评估对赛伯乐的投资。

  赛伯乐管理的资产规模200亿美元,据称,其创始人斯蒂芬·费恩伯格是一位打猎迷。2006年,赛伯乐收购了“大毒蛇”步枪的生产企业,随后将其与其他枪械制造商合并,创立了自由集团。

  在枪击案之后,美国社会对于控制枪支的呼声日益强烈,这拖累枪支制造商的股价近日大跌。史密斯维森、鲁格等枪支制造企业的股价自上周五以来累计跌幅超过15%,而卡贝拉等枪支零售商股价也连续重挫。

  迫于各方压力,白宫的立场也在悄然变化。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18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支持民主党方面计划提出的重启攻击性枪支联邦销售禁令议案。这也是在康州枪击惨案后,白宫就奥巴马控枪立场最清晰的表述。不过也有人表示,美国加强枪支管控的威胁,短期内可能反而刺激销售,因为一些人会赶在某些特定类型的枪支被禁前抢购。记者 朱周良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