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省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 基本形成保障体系

2012年12月20日09:24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辽宁省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 基本形成保障体系]
  “家有8个儿女,不如一个呼叫器。有个大事小情,轻轻一按,就有工作人员立即回拨,像紧急医疗救助、特殊关怀、个性化家政服务啊,真是太方便了……”家住盘锦市化工街道滨河社区的胡秀艳老人唠起“居家养老”的感受时一脸幸福。如今,在盘锦市双台子区,由于居家养老智能化服务的全面启动,许多老年人享受到了这种“家庭保姆式”的待遇。

  来自省民政厅的统计显示,辽宁省1996年就进入了老龄化社会,全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675万人,占人口总数的15.43%,而全省养老床位仅18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26张,养老面临“一床难求”的困境。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下大力气改善养老服务设施条件,加快建立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有力地推动了全省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基本形成了困难老人保障体系。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养老中介为纽带、国有养老机构为示范、兴办民办养老机构为导向、农村区域性中心敬老院为延伸的“六位一体、城乡统筹”养老服务体系正在加速推进。眼下,全省有7.5万老年人享受到了居家养老服务,其中1.5万“三无”、低保特困老人还获得了政府购买服务的补贴。

  同时,辽宁省社区老年服务逐步完善,(县)区、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发展到893个,社区星光老年之家、日间照料室、托老所等社区老年服务机构4890个,年服务人数达到52万人次。养老服务超市、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养老服务110信息中心等各类养老中介组织发展到108个,年服务100多万人次。

  省民政厅负责人表示,到“十二五”末期,全省新增加日间照料床位和机构养老床位12万张,达到28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5张。全省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将达到15万人以上,其中困难老人5万人。 (来源:辽宁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