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佛山数十城管打伤卖菜老太 执法车辆被市民围堵

2012年12月20日10:0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张闻
原标题 [清理走鬼伤老太 佛山执法车辆被围]
现场群众回忆事发经过
现场群众回忆事发经过

  警方说,是老太妨碍公务还是执法人员打人尚需调查

  羊城晚报佛山讯记者张闻、郑诚摄影报道:19 日,佛山禅城区30 余个城管、警察和治安人员在清理摊贩时与一位老太太爆发冲突,老太太头部被撞伤,周围群众将城管执法车团团围住半小时。

  目击者说:

  残疾儿推进筐,老太太撞破头

  事发地点在禅城区张槎街道村尾村新市场后的一个高架桥下,羊城晚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冲突已经结束,但仍有十余位市民聚集在此,情绪激动。据市民反映,原来桥下都是摆卖水果和卖菜的商贩。

  一旁摆摊的周女士是本次冲突的经历者和见证人。周女士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下午5 时20 分许,当时几十名城管、公安来到现场,小商贩想跑,执法人员把桥下两边都拦住了,不给小商贩走,并要收走他们的东西, 小商贩纷纷挣扎不让搬东西, 其中一位60 多岁的老太太是与执法人员冲突得最厉害的。据周女士回忆,当时一个穿制服的人把老太太的菜摊一掀,然后想把菜摊抬上车, 老太太拉着菜摊不给搬,几名执法人员就拉走老太太,有个队员还把老太太的残疾儿子推进筐篓中。

  周女士说,看到儿子被推开,被拉走的老太太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 冲向该队员。该队员手一推将老太太推到地上,老太太左边额头撞到地上肿了一块,鲜血沿着鼻梁流下, “我看到老太太被打了,就上去拉住那个人的手,说‘好好说话, 不要打老太太’, 他又把我推到地上。”周女士气愤地说。

  没收摊贩物品后, 执法车一度想离开, 但周围群众纷纷围了上来,“老太太的残疾儿子躺在车子前面不让走,老太太也爬到车顶阻止车辆离开,执法车旁边围了七八十个人。”在现场的一名曾姓男子告诉记者,看到情况紧急,他拨打了110,“随后,警察拿着电棍到场,警方让我们先把老太太劝下来,我们劝下来后,老太太去了派出 所,周围的人才散去”。

  执法者说:

  走鬼抱团抗法,详情依然待查

  到底是否是城管打人?记者联系到了当时在现场的张槎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分局卢姓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己是在事发后10 分钟才赶到现场的,“这一次是城管、公安和治安队员的联合执法行动,当时联合执法队员去了大约30 人,我初步听说与老太太发生冲突的不是城管,而是随行的治安队员。当时围住执法车的有七八十人”。

  卢姓负责人表示, 他们当时到场后,劝了大约20 分钟,老太太才肯自愿下车,随后,警方将双方当事人带走。“对这个摊点,我们已经劝了近十次了,可是他们就是不走,我们也通过村委会通知、亲自通知等方式说了要来综合执法,但都没有效果。”他表示,围住车辆的是外地商贩,“都是湖北一个村的老乡”。

  随后,警方回应称,当天下午5 时许,当地的执法队对村尾村的市场乱摆卖进行执法。在对该女子进行处理过程中,她情绪一度失控,先是向执法队员扔石头,随后在地上打滚, 在执法队员向她靠近的时候, 女子突然站起来爬到了一辆汽车的车顶上。在这样的情况下,有执法队员报警,警方到达现场后,对该女子进行劝说。大约过了五分钟, 女子从车顶爬下。警察发现, 在其眼角上有一些擦伤,于是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警方称,肯定不是警方和治安员动的手,“我们是接到报警后才来的”。目前,警方还在调取事发时的监控录像,究竟是该女子妨碍公务还是执法人员打人,警方还在调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