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广高铁正式开始售票 全程票价最低865元(图)

2012年12月20日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京广高铁正式开始售票 全程票价最低865元(图)]
  
资料图。中新社发 张远 摄
资料图。中新社发 张远 摄


  中新网12月20日电 财经频道综合报道,今日(20日)上午10时,京广高铁动车票开始发售车票。旅客可通过网络、电话或到售票口等多种方式购买12月26日至31日期间的车票。根据京广高铁票价时刻表,北京西至广州时速300公里的G字头列车最低售价为865元,全程最快需要7小时59分,而时速250公里的D字头北京至广州最低票价为712元。

  全程票价最低865元

  京广高铁开通后,将在线路上行驶D字头和G字头两种席别列车,其中D字头动车运营时速为250公里,G字头列车运行速度则达到300公里/小时,票价也根据列车时速和席别不同而有差异。

  根据北京铁路局发布的京广高铁票价时刻表,北京西站到广州南站全程G字头二等座票价865元,全程最快需要7小时59分,而D字头北京至广州二等座票价为712元。北京铁路局表示,从即日起,北京铁路局各次列车车票发售至2012年12月31日,自12月25日起,恢复12天车票预售期。

  全线票价低于京沪和武广

  针对旅客关心的高铁票价制定问题,据京华时报报道,铁路部门相关人士分析,此次京广高铁全线票价的制定低于此前开通的武广高铁(武汉到广州)票价,也比京沪高铁票价略低。

  有媒体分析指出,京广高铁跟去年开通的京沪高铁比较,京沪高铁二等座票为每公里0.421元,一等座每公里票价0.709元。由此可见此次京广高铁全线定价是历次高铁定价偏低的一次,比之前开通的京沪高铁票价还要低,在建立高铁网络的同时也更关注高铁公益性。

  京广全程缩至8小时

  据了解,京广高铁全长2298公里,是纵贯中国南北的快速客运大通道,12月26日全线打通后,北京至广州全程缩短至8小时左右,特快列车提速12个小时以上。

  除了运行速度提升、方便旅客出行外,京广高铁还在沿途与石家庄至太原、郑州至西安、武汉至合肥、汉口至宜昌等高铁相连,对于缓解京广铁路通道运输压力、缩短沿线城市间时空距离、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新网财经频道)

  票价

  >>到武汉

  最低票价381元

  按照铁路部门最新公布的票价,北京西(经由郑州东)到武汉时速300公里的G字头动车票价为二等座522元,一等座834元,特等座992元,商务座1644元。

  北京西站(经由郑州)到武汉,时速300公里的G字头动车最高票价商务座达到了1671元,特等座也达到1080元,列车的一等座847元,二等座530元。

  此外,北京西到武汉时速250公里的D字头动车票价则较G字头有明显降低,二等座381元;一等座608元;特等座684元;商务座1139元。

  尽管北京西到武汉的列车分250公里时速和300公里时速两种,总开行时间大约相差2小时,最低票价相差了149元。

  >>到广州

  最低票价712元

  北京西到广州南站的票价中,虽都是时速300公里的列车,却因是否经停郑州站而有异。其中,北京西经郑州东站、不经过郑州站到达广州南的G字头列车,售价最低的二等座票价为865元,一等座票价1383元,特等座票价1645元,商务座高达2972元。

  而同时经停郑州站和郑州东站的列车二等座票价为872元,一等座1393元,特等座票价1657元。

  此外,时速250公里的京广动车,达到广州南的最低票价是712元,一等座1137元,特等座1279元,商务座2130。(京华时报 记者韩旭)

  作者:韩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