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一男子怪癖:嫌钱脏用水洗 生吃蔬菜不放盐

2012年12月20日11:12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作者:邹晓华 温洁
原标题 [安义一男子怪癖:生吃蔬菜不加盐 外出回家水洗钱]

  安义县男子杨复圻最近很烦,他儿子杨平(化名)今年29岁,7年前开始做出一些怪异行为一直延续至今。杨平每次从外面回来都要洗澡,还将身上的衣服从里到外洗得干干净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儿子还将身上的纸币和硬币全部用水洗干净。此外,杨平还有种种怪异行为,如做饭不让别人进厨房,和别人说话捂着嘴;生吃蔬菜,炒菜还不加盐。对此,医生称杨平是典型的洁癖,而且很严重。

  男子嫌钱不卫生用水洗

  杨复圻是安义县长均乡白沙村人,儿子杨平经常不在家到处乱跑。杨平今年29岁,一直没有找女朋友。在杨复圻眼里,从2005年后儿子和以前相比就像换了一个人。“儿子很怪,不和别人说话。也不做事,每天都在外面游荡。”杨复圻说。

  对于儿子的种种怪异行为,杨复圻无可奈何,儿子和别人说话时都捂着自己的嘴巴。村里的人到家里串门,他不让别人进门说话。此外,更令杨复圻无法容忍的是,儿子到外面回来会将衣服全部脱掉洗一遍,还将身上所有的钱全部掏出来用水清洗。

  对于儿子过分爱干净,杨复圻曾经指责过,但儿子不仅不改,还经常和他吵架。

  生吃蔬菜不放盐

  除此之外,杨平还有其他的怪异行为让杨复圻头疼。以前是杨复圻做饭,后来儿子不让他做了。“他说我做饭的时候会说话,口水会喷到菜里去。后来就不让我做饭了,他自己弄。”杨复圻说,儿子做饭的时候不让他进厨房。儿子炒蔬菜的时候炒得半生不熟,有时还生吃蔬菜。更令人无法忍受的是,菜里不放盐。

  杨复圻有4个小孩,杨平是老大,下面还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小儿子。小儿子生了小孩,老伴给他带小孩去了,两个女儿嫁在外地,家里只有杨复圻和杨平。杨复圻说,自己身体不好,得了脑血栓,儿子杨平更是让他伤透了心。杨复圻还说,杨平一年四季睡觉开窗,冬天也是。他不怕冷。

  而更令杨复圻吃惊的是,杨平生病自己去山上采摘中药治病,记者在杨复圻家里看到了杨平采摘回来的一些野菊花和其他中药。杨复圻说,这些中药是上次杨平肚子疼,他自己采回来治病的。杨复圻还告诉记者,杨平人很聪明,字写得也不错。当年考大学的时候差了0.5分没考上。记者看到了杨平写在本子上的字,字迹工整,还写了一些励志的名言警句。

  严重洁癖属心理疾病

  对于杨平嫌钱不卫生用水清洗,和别人说话用手捂着嘴巴等种种怪异行为,专家有什么看法?南昌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杨建葆称,杨平是典型的洁癖,而且很严重。杨建葆介绍说,普通的洁癖就是太爱干净。一个人爱干净是好事,但过于注重清洁以至于影响了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特别是社会交往,就属于洁癖。洁癖有轻重之分,较轻的洁癖仅仅是一种不良习惯。

  杨建葆说,对个人卫生过分夸大,反而会降低生活质量。此外,也是对科学的不了解,杨平认为细菌高于人类的免疫能力。“比如说用手接触了东西之后,洗十多次手,这样对身体反而有害。人的皮肤上有皮脂酸,手洗得太干净了会把皮脂酸洗掉,这样起不到保护皮肤的作用。”杨建葆称。较严重的洁癖属于心理疾病,是强迫症的一种。他建议杨平去看心理医生。

  文/记者邹晓华 实习生温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