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90后小伙策划“黑吃黑” 诈骗专业人士20万

2012年12月20日11:18
来源:大江网 作者:桂武 欧阳容
原标题 [完美骗局”让专业人士也栽了 萍乡籍“90后”策划“黑吃黑”诈骗20万元被识破]

  核心提示

  “90后”小伙周彬策划了一起“完美骗局”。

  他偶然发现银行有子母卡业务,联想起在网上看到专门替人刷信用卡等级,提升信用额度的“专业团队”,于是想到了“黑吃黑”:利用虚假信用卡谎称需要刷额度,却在对方转账后火速将钱取走。

  周彬异常谨慎的取款行动引起了巡警的警觉,随即落网,诈骗20万元的犯罪事实也就此“浮出水面”。12月23日,宜春市袁州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周彬提起公诉。

  2400元刷信用额度?骗“专业人士”20万元

  “喂,你好,是陈先生吧?我叫冯杰辉,在网上看到了你的广告,想找你刷我的信用卡,刷到七星级,我给你2400元。”今年6月,一个自称冯杰辉的人给远在福建厦门的陈江华拨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陈江华隐隐有些愉悦,一笔赚钱的生意就这样主动找上门了。

  众所周知,全国各家银行发放的信用卡都有一定的授信额度,等级越高透支贷款的额度就越大。不少人就是瞄准了这一“商机”,替人刷卡提高信用额度,并从中获取一定的“手续费”,陈江华正是这样一名“专业人士”。今年以来,他在各大网站论坛发布广告,他只要每天坐着接收全国各地的信用卡帮他们刷卡提高额度,就能坐等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纯利。他以为,这次也不例外。

  6月17日,“冯杰辉”的身份证和信用卡就这样从湖南浏阳寄到了福建厦门,陈江华按照约定按常规进行操作。这是一张普通的某银行信用卡,还没有等级。他第一次往卡里转入5万元进行刷卡,一切都是按部就班进行。

  当月24日14时,陈江华再度往“冯杰辉”的信用卡内转入20万元,就在准备开始刷卡时,他惊奇地发现卡里的钱凭空消失了!陈江华随即拨打了“冯杰辉”的手机,可是无论尝试了多少次也始终没有接通电话,“冯杰辉”也像这20万元一样凭空消失了。

  “90后”发现漏洞 机关算尽策划骗局

  这个神秘的“冯杰辉”身份是周彬在网上花130元购买的,他还通过同样方式价格“购买”了“潘桂芝”。

  周彬是个萍乡籍的“90后”,今年4月,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登录中国某银行首页网站页面,里面有一个叫“托管账目”的栏目引起了他的兴趣。周彬发现,按照该银行的规定,只要能提供两张银行卡的卡号、U盾、密码就能把这两张卡绑定在一起。子母卡成功绑定后,母卡不仅可以在网上查询子卡账户余额,还能转账子卡内的账目,这一功能给周彬带来了“灵感”。

  他开始在网上购买了两张网银信用卡,户主分别名叫冯杰辉和潘桂芝。他将潘桂芝的信用卡设定为母卡,冯杰辉的则为子卡,并且设置子卡只能刷POS机,且只能接受网银转账。一切安排好后,他开始在网上搜寻“猎物”,在各大论坛网站上名目繁多的“专业人士”里,他将目标锁定在陈江华身上。

  就在陈江华不亦乐乎地刷卡赚钱时,殊不知他已经神不知鬼不觉进入了周彬的圈套。第一次转账的5万元信息很快进入了周彬的视线,但他选择沉默,坐等“大鱼”。6月24日14时许,当20万元账目赫然出现在“冯杰辉”账户时,周彬再也坐不住了,立即通过网银将钱转入了“潘桂芝”的母卡中。

  企图策划完美诈骗 反常取款露了马脚

  通过网络登录“潘桂芝”的账户,周彬很快将这到手的20万元转入另外6个账户名下,而这6个账户号码也是周彬在网上购买的。周彬叫上父亲周学飞和表哥龚强,3人一起合计将钱取出来。

  他们的第一站是万载县,由于赃款数额大,煞费苦心的周彬在取款时也异常谨慎,他们不敢贸然前往银行取款,而是紧盯着ATM自动取款机,用这种方式在万载县取走12万元。

  6月25日凌晨1时30分,宜春市火车站。尽管已是深夜,形形色色的人们在这里交织,或道别或迎接,一派热闹景象。这些画面在巡警眼里都太平常,只是眼前3个别扭的旅客引起了他们的好奇。

  时逢夏季,3个大男人穿着棉袄,带着口罩,沉默又谨慎地出现在火车站对面的ATM机前,他们不断四处张望,形迹可疑。巡警随即上前进行盘问,在他们的身上发现了多张信用卡,随即带回派出所问话。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自以为计划得天衣无缝,周彬面对警方后心理防线瞬间崩溃,他随即交代了自己诈骗20万元的犯罪事实。12月23日,宜春市袁州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周彬提起公诉。

  文/桂武 欧阳容 记者王旭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