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全面发布环境质量监测信息 实时公布PM2.5数据

2012年12月20日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东全面发布环境质量监测信息 实时公布PM2.5数据]
  中新社济南12月20日电(记者 孔凡元)为保证公众及时了解山东省环境质量情况,山东省环保厅20日起在山东环境网站发布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和重点河流水质监测信息。其中,PM2.5、大气能见度等新监测指标的数据情况也将公布于众。

  记者当日从山东省环保厅了解到,此次空气质量发布覆盖全省17个设区城市的144个监测点位,发布内容为各点位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臭氧、一氧化碳等6项指标的实时小时浓度值、最近24小时浓度均值(臭氧为最近8小时浓度均值)、AQI指数和代表区域,并根据实际空气质量类别提供出行建议。此次继青岛率先发布后,全省一步到位,比国家空气质量新标准规定的“三步走”实施方案要求提前了3年。

  山东省环保厅厅长张波表示,在常规发布的同时,山东省率先引入评价大气环境质量的描述性指标“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和技术参考指标“能见度”,在其中的45个(平均每市2-3个)监测点位实行空气能见度监测,实时发布各点位能见度小时值和图片、17市能见度上一日日均值以及各市呈现“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状况。尽管目前空气质量总体还不尽如人意,但今年已经看到了一些积极的进展,以济南为例,1-10月份,良好及以上天气较去年同期(81天)增加了18天。

  山东省环保厅还实时监测发布全省59条省控重点河流91个断面的化学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流量等8项指标,增加了剔出上游因素水质指标,有利于分清上下游责任。每月25日发布一次上月水质情况,包括各流域各断面水质类别统计、控制区域、常见鱼类稳定生长情况。

  山东还将大幅度调整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积极推进“外电入鲁”,推行煤炭总量控制;逐步淘汰人口密集城市建成区的污染严重的企业;加快推进电力和水泥脱硝工程建设,深化脱硫除尘设施建设;同步提升车用燃油品质,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和新能源汽车,提出公众健康保护和出行建议,引导绿色出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