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明年实施移民新政 留学毕业可以申请移民

2012年12月20日13:4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张骞
原标题 [加拿大明年1月实施移民新政 留学生毕业即有机会申请移民]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部长康尼近日宣布,自2013年1月始,临时劳工申请加拿大经验类移民其工作经验由原来全职两年改为累积一年;留学生申请经验类移民,其申请前三年内累积一年相关工作经验即可。这意味着,留学生若在上学期间就积累了一年工作经验,在毕业时即可有机会申请移民。

  目前,加拿大正在进入老龄化社会,生育率低,很多领域都需要吸纳优秀国际人才。为了让更多优秀留学毕业生留在加拿大,补充加拿大劳动力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并促进加拿大经济发展,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部长康尼12月11日宣布,自2013年1月始,凡是属管理类、专业类及技工类在内的海外临时劳工,只需在加拿大累积一年相关工作经验即可申请经验类移民。在此之前,临时劳工须累积两年工作经验才有资格申请。同时,移民部亦放宽了对留学生毕业申请移民的工作期限规定,留学生申请前3年内累积一年工作经验即可申请。

  启德教育留学专家解读说,根据现行政策,如果留学生想申请移民,要在毕业后拥有至少一年的全职工作经验;对于海外临时劳工时间则更长,需要至少两年的全职工作经验。方案调整后,申请人只需在申请前的36个月内累积12月工作经验即有资格申请,因此目前的政策调整可以使国际留学生,包括海外临时劳工工作时间更灵活、等待时间更短、移民申请更容易。

  值得注意的是,工作经验只是申请加拿大经验类移民的条件之一。根据加拿大移民部公布的资料显示,留学生申请经验类移民需要具备的条件主要包括:具有最少两年以上的加拿大高等教育经历,并且获得毕业证及学位证;申请前三年内累积一年技术领域工作经验;通过移民部主持的英语考试等。专家介绍说,申请经验类移民对留学生的工作经验类型要求很严格,申请者的工作技能需与目前加拿大需求的人才领域相吻合。因此,留学生学习的专业及通过专业掌握的技能对于未来成功申请加拿大经验类移民具有非常重要的基础作用。另外,2012年12月份起以前,加拿大移民申请者只需通过移民部内部测试及面试即可,12月以后,申请者需要提供证明英语成绩的证据,如通过移民部批准的第三方测试、在加拿大通过英语或者法语完成了高等教育、达到了由政府资助的语言培训项目资格考试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