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总统大选 > 韩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前瞻朴槿惠经济路线 强调就业率限制大企业

2012年12月20日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媒前瞻朴槿惠经济路线 强调就业率限制大企业(图)]
韩媒前瞻朴槿惠经济路线 强调就业率限制大企业


  2012年12月19日,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在韩国第18届总统选举中获胜,将成为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于19日晚在光化门发表胜选演讲时表示,她将成为落实承诺和关切民生的总统。

  中新网12月20日电 韩国《朝鲜日报》分析称,韩国新国家党总统当选人朴槿惠执政后,韩国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的大框架预计将发生变化。尤其是在经济领域,朴槿惠将推行以就业率为核心的国政运营模式,和重视增长的“李明博经济模式”有所不同。

  5年内就业率达到70%

  去年11月,朴槿惠在政策座谈会上表示:“现在,每位国民的幸福比宏观指标更重要。今后要将就业率视为经济政策的核心指标。”在本届大选中,朴槿惠在未提出增长目标的情况下胜出。

  朴槿惠提出的以就业率为核心的政策和以“747政策”(年经济增速7%、国民收入4万美元、成为世界第七大强国)为代表的“李明博经济模式”完全不同。很多人评价称,李明博期待出现“经济增长工作岗位增加福利提高”的涓滴效应,但在创造工作岗位和消除两极化现象方面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朴槿惠阵营认为:“在收入两极化的影响下,形成了"大企业对贫穷国民"、"1%对99%"的对峙格局,其原因之一就是现政府推行的经济政策。”

  朴槿惠表示:“将在今后5年内努力使就业率提高到和欧盟(EU)目标相同的70%。同时开创中产阶层70%时代。”就业率是表明15-64岁人群中有多少人就业的指标。要想筹集不断增加的福利资金,必须提高就业率。要想提高就业率,必须让更多的青年、女性和贫困人群找到工作岗位。

  作为创造工作岗位的具体方案,朴槿惠提出了“增加、守护工作岗位并提高质量”的方案。首先,大企业和公共机构的年均工作时间到2020年缩短400个小时以上,同时将退休年龄延长到60岁等。另外,公共机构将大量聘用年轻人,并积极支援青年创业或出国就业。同时推进加强整理解雇条件、改善临时工待遇和向正式员工转换、保护特殊雇用职等方案。另外还将针对“贫困劳动阶层”提供大规模支援,包括全额支援200万低收入临时工的就业保险和养老金。

  以“经济民主化”限制大企业

  不同于就任初期标榜“亲企业”的现政府,朴槿惠将针对大企业强调“经济民主化”和自发的社会贡献。她将与国会密切合作,大幅修改《公平交易法》、《分包法》、《国民养老金法》、《银行法》、《商法》等法律。朴槿惠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缓解资金集中在大企业手中的现象,保护中小企业、小私营业、临时工的权益。

  朴槿惠还主张“限制总统赦免权”,从而切断触犯法律的大企业老总的“退路”。贪污等企业犯罪都将受到有期徒刑处罚。朴槿惠提出的临时工向正式员工转换、缩短劳动时间和延长退休年龄等方案都需要劳资双方大妥协和大企业“主动协助”。经济界的一位高层负责人表示:“虽然没有达到扼杀的地步,但也是要通过"剥削大企业"来创造业绩不是吗?公平交易委员会很有可能会采取比现政府更有力的限制措施。”

  但朴槿惠表示:“将积极支援大企业投资发展未来增长动力并通过开发新技术创造工作岗位。同时会废除不必要的限制规定,即使采取新的限制措施,也会保持透明而且在可以预测的范围之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