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总统大选 > 韩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称朴槿惠克服三大障碍胜选 系“选举女王”

2012年12月20日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媒称朴槿惠克服三大障碍胜选 系“选举女王”(图)]
资料图:韩国下一任总统朴槿惠。


  资料图:韩国下一任总统朴槿惠。

  中新网12月20日电 韩国《朝鲜日报》20日发表评论称,韩国下一任总统朴槿惠克服政权审判论、在野阵营联手和历史攻势这三大障碍,以执政党候选人的身份在大选中获胜。朴槿惠胜选的最重要原因是抢占了经济民主化、福利、大团结等在野阵营的价值观,从而获得保守右派的广泛支持。在本届大选中,她再次证明了“选举女王”的能力。

  抢占在野阵营价值观

  朴槿惠竞选团队的负责人权宁世表示,朴槿惠率先提出经济民主化和福利等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民主党的攻势。其政策参谋安钟范议员表示,朴槿惠跟随了以公平、正义为核心价值的时代变化。

  朴槿惠还提出“国民大团结”主张,深入湖南地区争夺在野阵营选票。朴槿惠主导成立的国民大团结委员会中包括其已故父亲朴正熙政权执政时期曾受到压迫的人。虽然在野阵营将朴正熙时代的过失与朴槿惠联系在一起,但朴槿惠为此道歉并采取“与过去和解”的方式予以应对。

  另一个胜选原因是,在过去5年里朴槿惠和李明博发生矛盾,成为“执政阵营内部的在野党”。尤其是在朴槿惠强烈反对李明博的世宗市修正案后,各类民意调查中有不少人将“朴槿惠当选”视为政权更替。无论反对世宗市修正案主张的对错,这都成为朴槿惠参加大选的出发点,也是她作为政客获得信任的决定性契机。

  保守阵营团结一致

  在今年4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保守和进步政党在选举比例代表的政党投票中正好是各得一半票数平分秋色。这意味着如果出现双雄对决的局面,任何一方都要将自己阵营的势力完全团结在一起才有胜算。

  朝鲜半岛先进化基金会理事长朴世逸5日宣布支持朴槿惠后,朴槿惠完成了泛保守阵营的联合。在此之前,前总统金泳三、前自由先进党代表李会昌、前自民联总裁金钟泌、前先进统一党代表李仁济、新国家党议员李在五等人已经加入这一行列。韩国专家表示:“保守阵营如此团结是近来非常罕见的事情,应该将其视为朴槿惠的功劳。”

  据评价,朴槿惠提出的口号“做好准备的女总统”也在吸引女性选票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以“民生基调”决一胜负

  从步入政坛开始,朴槿惠就一直强调“政治的本质就是关注国民生活”。这是朴槿惠竞选团队的基调。朴槿惠在最后一天的拉票活动中表示:“我要成为只为国民考虑的民生总统。”

  朴槿惠将文在寅称为“失败过去的头号代表”,将文在寅、安哲秀、沈相奵、李正姬联合界定为“杂拌面联合”,并强烈攻击称,如果文在寅当选国民会变得不安。檀国大学教授贾相俊示,安哲秀实际上是文在寅的“竞选搭档”,但文在寅没能消除“不稳定候选人”的形象,因此被朴槿惠的“民生基调”所压制。

  明知大学教授金亨俊表示,从客观指标来看,在野阵营候选人获胜符合常理。但从候选人竞争力来看,朴槿惠略胜一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