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留学报国科技创业神州行总结大会在广州举行

2012年12月20日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留学报国科技创业神州行总结大会在广州举行]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消息,12月18日上午,“珠江创新论坛暨留学报国科技创业神州行总结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活动以“探索科技革命新方向,寻找新兴产业新举措”为主题,邀请了全国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方面的杰出专家学者到会演讲,从不同角度阐述如何促进科技与产业结合,如何营造一个适宜创新的环境,进而在科技、文化、社会乃至体制等领域中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推进可持续发展。活动上还为获得2012“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百家最具潜力创业企业”和“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十大创业领军人物”颁奖活动。

  活动由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组委会、中国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外国专家局经济技术专家司、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协会)共同主办,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协办,由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中国高新技术开发区协会创业中心专委会等承办。

  参加活动的还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留学人员,百家企业入围代表,十大领军人物,园区参会代表,区县代表,海内外媒体等共约350人。活动由凤凰卫视邱震海博士主持。

  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骥在活动中致辞。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郎靖在活动中做了“留学报国”大型主题活动—-2012科技创业神州行总结报告。

  活动中举行了2012“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百家最具潜力创业企业”和“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十大创业领军人物”颁奖仪式。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宏广,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内科专家钟南山,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骥,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怡霓为入围企业颁奖。

  2012“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百家最具潜力创业企业”和2012“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十大领军人物”评选活动自2012年6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西安等地的300多家留创园、孵化器积极参与初审推荐。通过初审的企业和留学回国创业者,经过媒体投票打分、专家组复审和通审,从企业的创新力、成长性、创始人特质、产业前景,以及创业者的社会影响力、创新力、产业影响力、资本市场影响力、前瞻性、领导力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最终有73家企业和10名创业者入围。在第十五届广州“留交会”上,采用了路演和设展等方式搭建企业与风投机构的洽谈平台,对获奖个人进行推介。除评选活动所设置的奖励外,还将通过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的服务网络,对入选企业和个人进行发展状况跟踪,提供科技项目申报、投融资对接、市场对接、产业化、宣传等各方面的支持。

  活动中还举行了钟南山院士与霍震宇先生共同创建英东南山医药创新有限公司签字仪式。

  在本次活动中举行的“珠江创新论坛”上,共有六位专家学者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在之后的互动环节里与大家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重点就“如何抓住第四次科技革命的机遇、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如何应对全球化竞争的挑战,留学人员如何回国创业,如何振兴民族经济”等问题展开讨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