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全部兑现十件民生实事 广播电视提前村村通

2012年12月20日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南全部兑现十件民生实事 广播电视提前三年村村通]
  中新网海口12月20日电(记者 付美斌)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20日在省委六届三次全会上表示,经过全省上下一年的努力,年初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解决了一批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突出问题。

  罗保铭介绍说,保障性住房加快。今年,海南继续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资金筹措调度和工程质量监管,紧盯建设进度和质量,阳光分配、公平入住。截止11月底,全省城镇保障性住房已开工7.71万套,农村危房改造开工3.24万户,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任务。保障性住房建设这项工作虽然还存一些问题,但总体上是令人满意的。

  罗保铭说,教育、医疗、卫生和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有了较大提升。新建农村公办幼儿园198所,建成思源学校8所,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实现农村户籍中职生学费全免,海南大学“211工程”已完成省级评估验收。省眼耳鼻喉科医院、省口腔医学中心等建成运营,全省农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全面铺开。文化公园服务中心项目、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南海基地等一批重点文化设施加紧建设,全省204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全面建成,广播电视实现农村全覆盖,提前三年完成村村通目标。

  罗保铭说,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继续完善各项社会保障制度,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加大支持创业和就业帮扶力度,千方百计扩大城乡就业,截止11月底,全省新增就业岗位9.07万个,城镇登记失业率1.93%,比上年下降0.37个百分点,连续6年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加大政策性增资和转移支付及支农惠农力度,转移农村劳动办就业8.8万人。调高最低工资标准,三类地区的增幅分别达到26.5%、30.1%和32.4%。建立养老、低保等社会保障合理增长机制,确保保障标准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参保分别达到219.29万人、370.7万人。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