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前11个月能源投资超190亿 新能源利用占4.5%

2012年12月20日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京前11个月能源投资超190亿 新能源利用约占4.5%]
  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杜燕)北京能源投资不断攀升,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能源投资完成19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其中,新能源利用占能源消费比重提升至约4.5%。

  这是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20日透露的。他表示,去年全年北京市完成能源投资180亿元,今年前11个月已经超过190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燃气和热电领域投资总量实现翻番。

  据介绍,今年,北京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建设任务完成过半。东南、西南热电中心相继建成投产,东北、西北热电中心全面开工建设,新增燃机装机容量84万千瓦,清洁电力装机容量超过50%,新增清洁供热能力1200万平方米。

  北京外部气源通道也加快建设。其中,预计到年底陕京三线将全线贯通,门站日接受能力增加到1.5亿立方米,基本满足北京采暖季高峰用气需求。同时,北京正加快建设进大唐煤制气、唐山LNG等外部气源设施,届时,北京多元、多向的能源结构将为实现清洁转型提供长远可靠保障。

  负责人还强调,北京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今年以来,实施了一批新能源高端示范项目,新能源利用占北京市能源消费比重稳步提升,预计达到4.5%左右。像在太阳能利用方面,建成中科院兆瓦级太阳能光热发电、5兆瓦“阳光校园”光伏发电和奔驰汽车等一批工业厂房光伏屋顶项目;延庆31兆瓦、密云20兆瓦等北京市首批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开工建设。

  他透露,截止目前,北京市太阳能集热器面积达到7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达到60兆瓦。

  负责人称,北京已成立了首都新能源标准化委员会,即将出台第一批新能源标准体系表,以完善新能源发展环境和政策机制。同时,将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未来科技城等产业聚集区建设一批高水平新能源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推进新能源高端应用。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