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首趟高铁动车车票开售 太原到北京少1小时

2012年12月20日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西首趟高铁动车车票开售 太原到北京减少1小时(图)]
从太原火车站购买到第一张G92太原到北京西的高速动车组列车车票的李先生,面对记者镜头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王博摄
  从太原火车站购买到第一张G92太原到北京西的高速动车组列车车票的李先生,面对记者镜头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王博摄

  中新网太原12月20日(任丽娜 通讯员王博)12月20日,记者从太原铁路局获悉,26日开行的山西首趟高速动车组列车车票已于今天上午10时开始发售。来自太原杏花岭区的李先生成功地购得太原到北京西的G92次车票,成为了太原火车站售出的首张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

  据李先生介绍:他往返于太原北京间做生意已经有近十年之久,尽管这几天年开行了动车但到北京也得3个半小时,而他买到的G92次去北京只需2个半小时。李先生说:路上花的时间少了,办事就更从容了,且票价相差不到50块钱,值!

  据了解,作为国家“四纵四横”铁路快速客运通道之一的京广高铁26日全线投入运营,本月21日零点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据介绍,新的铁路运行图太原铁路局开行结构变化较大,新增旅客列车21对,概况起来就是“十三高、五动、二新开、一延长”具体为:新增时速300公里高速动车组13对,分别是太原开北京西的9对,太原开广州南1对,太原开武汉2对,太原开郑州东1对;时速200公里动车组列车5对,分别是太原开北京西3对,太原开石家庄2对;新增直通快速列车2对,分别是太原开烟台1对,太原开沈阳北1对;大同开赣州延长到深圳西,并经由太原运行。可以说,新图的实施,全面扩充了太原铁路局的运输能力。与旧图相比,日均增加运能5209个。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太原火车站已经将现有的售票二厅改为动车售票厅,并为高速动车组列车开辟售票专口。

  据太原站工作人员介绍,3号窗口设置为高铁商务座售票专口,4至6号窗口设置为高铁售票口,同时分别在售票一、二厅设置咨询台,为购票旅客提供咨询以及导航服务。将2号和3号进站口作为高铁进站专用通道,使高铁旅客进站更加快捷。旅客可以通过电话订票、互联网购票、自动售票机、人工窗口售票、代售点购票等5种方式来购买车票。(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